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赛事花絮

世乒赛组织乱 25元盒饭难咽复杂地形绕晕刘国梁

  新华社记者张寒、丁秀玲

  场上风光场下墨,正在广州进行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26日出现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而且就出现在组委会自开赛三天以来召开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

  对峙双方是世乒赛组委会和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话题的核心是以媒体服务为主的组织工作漏洞。

而事实上,由于本届世乒赛的场地广州体育馆自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时兴建并投入使用以来,利用率极低,又很少举办体育赛事,配套设施相当滞后,交通、餐饮等硬件条件无法满足观众、媒体甚至参赛队伍及官员的需要,而馆内各种路线的设计和种种匪夷所思的人为规定更使相关各方均感不便。

  会上首先被提及的是赛场附近餐饮配套跟不上的问题。组委会的回答是:“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解决了,我们找到一家公司为这里提供盒饭,他们非常乐意提供服务,将以非常优惠的价格为媒体朋友们提供便宜实惠的快餐。”结果当天傍晚便有记者“以身试法”,吃了一份25元难以下咽的盒饭。除了这些整日“被困”赛场的老记之外,餐饮不便的问题影响最深的其实是观众,记者每天在场外走廊上吃自家单位专车专人送来的盒饭时,就曾数次被不明就里的观众询问“盒饭怎么卖”。显然,广州劳心费力承办这么高规格的世界大赛,却除了门票(门票是否送多买少仍是个疑点),没在观众身上赚到一分钱。

  另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是场内路线,某记者向组委会抱怨,从场内记者席下到混合采访区要上两层楼下两层楼再绕过四分之一场馆周长那么远的路,得到的回答竟然是: “媒体去采访的路线是长了点,那你们就不要穿高跟鞋,穿波鞋吧。”

  这位参与过无数顶级乒乓球赛事组织与裁判工作的当地体育局领导还说:“我们严格按照规定把运动员和观众隔开,所以不光媒体,运动员和教练走的路也比较远,主要是因为中央电视台在场内搭了屋子做直播台,我们当然对奥运频道的工作给予配合,他们也很体谅地把顶棚降到两米多高,但这已经影响到后面观众席的视野,我们为此赔了很多钱了。”

  这番说辞并无不妥,但似乎与路线设计的缺陷关联不大。据记者了解,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在19日来适应场地时就差点被绕晕。当时组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他和国乒教练组在馆内“踩点”,没想到那所谓“设计得很科学”的单行环形通道让这帮乒乓天才们变成了路痴,穿行过程中还屡屡吃到“铁将军”的闭门羹,直到刘国梁无可忍耐但仍礼貌地表示“到此为止吧”,而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的主管教练李晓东则提出“不如让国家队人手一张地图”。

  路线复杂、标志含糊之外,现场工作人员的“迷糊” 也害苦了众人。记者就亲眼见到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被热情指路的几名志愿者指使到无所适从,从来不吝于使用 “话语权”的记者们当然更是怨声载道。有了24日开赛当天组委会现拉挡板“制造”混合区的经验,25日下午记者等候采访刚打完比赛的新加坡女队时便多加了小心,冲破保安重重阻挠、直捣电视台采访区,然而左边的保安说“新加坡队已经走过去了”,右边的志愿者却说“应该还没有”,当细问到各人时,更得到“谁是刘国栋”的惊人之语。这便是组委会所谓“800名志愿者都经过了赛前培训,了解乒乓球知识、场馆情况”。

  关于场馆设施,记者在当地的媒体朋友还讲过这么一个桥段。19日当天“踩点”的时候,刘国梁曾对粘球拍的场所设在馆外的露天帐篷里提出过异议。出于安全考虑,潮冷天气就不得不忍了,但刘国梁提出能不能放一台饮水机或者提供茶水、咖啡等热饮的机器,再摆两张桌子,让运动员粘球板时有水喝,教练也能利用这个时间与球员交流。但他得到的回复是:“您的要求我们已经报上去了,但这需要检疫部门批准……”(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