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陈泽骏射击场意外身亡 > 事故动态

误伤射击队友案赔偿未解决 家属:赔千万也不要

  律师剖析案情 中心是否负责任属民事案件范畴

  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经帮火车头体协长跑运动员艾冬梅(艾冬梅新闻,艾冬梅说吧)打过官司的律师许子栋分析了本案,指出陈小一和中心都负有相关责任。

  他指出,陈小一主观上不存在杀人动机,出现致队友死亡纯属意外。但原则上枪口不应 该对人,存在违规操作,需要其承担过失杀人的责任。另外,他表示上海射击射箭运动 中心作为管理方面,未设专人定期监督、检查,也负有事前预防和安全防范的责任。法 院的判决印证了许子栋的说法,另外一名律师张岩也认为法院判陈小一属过失杀人没有 问题。

  此外,在庭审辩护过程中,辩护人向法官提出陈小一有自首情节,而法院认定他不构成 自首的要件。律师们赞同法院的判决,“等警察来了,查明了现场,陈小也如实交代了 情况,这不算自首。如果他主动向警方投案,或向朋友告知真相,由朋友代为报案,这 才有可能被认定为自首。”

  陈小一被判刑1年,缓刑1年,这意味他不会受“实体刑”,亦即他不需要在监狱里接受 改造。针对这一量刑,律师们表示过失致人死亡罪不算重刑,这个判罚“考虑相对合理 ”。不过,另外也有律师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指出此类案件中,判实体刑的更多一些。 >>您是否同意律师的观点?

  法院的宣判中,并未涉及到上海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责任以及赔偿问题。张岩认为,中 心是否负有管理责任属于民事案件的范围,“本案是刑事案件,不牵扯中心任何关系。 而法院认定中,也指出中心已经做出了赔偿,意味着中心和陈家可能选择庭外和解,所 以本案中没有提及中心。如果陈家要追究中心的责任,需另立案起诉。”(寂寞杀猪刀)

     延伸阅读:上海飞碟射击队死亡案件宣判 过失致死获刑一年
              上海射击队惨案宣判 死者母亲不怨被告只怨中心
              破天荒飞吻竟成生死别 揭秘陈泽骏射击血案(图)
       陈泽骏辞世一月未入土 悲情难平家长索要1000万
       上海射击血案四大疑点 无弹训练为何枪膛现子弹
       陈泽骏噩耗痛苦一家人 母亲泪洗面父亲近乎崩溃
       陈泽骏真实年龄17岁 悲剧从天而降希望之星陨落
       陈泽骏家人要求满意答复 否则在射击中心设灵堂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一 | 陈泽骏 | 陈勇 | 徐志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