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古巴女排状态提高 第三场对抗赛中国队3比2险胜

  华奥星空厦门2月26日电(记者 阳文) 中古女排第三场对抗赛今天晚上在厦门嘉庚体育馆进行。经过五局的较量,中国队以3比2险胜对手,五局比分为25比23、19比25、25比18和15比11。

  本场比赛,与前两场相比,中国队首发阵容略作调整,二传由老将冯坤改为年轻队员魏秋月,其余六名队员依然是王一梅、杨昊、周苏红、赵蕊蕊、薛明和张娴。

古巴队则由小路易斯、桑托斯、卡里罗、巴洛斯等上场的老阵容出战。

  开局后,由于古巴队一时难以适应中国新二传带来的节奏,在上半段比分落后。但适应了中国队的打法后,很快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一直打到23平。此时,中国队王一梅重扣得手,古巴队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5比23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古巴队利用中国队两次失误和一次防反得分,5比1领先。中国队奋勇反击,双方比分处于僵持状态。但18平后,中国队发球失误,古巴队发球和防反各得两分,以23比18将比分拉开。中国队大势已去,以19比25失利。

  第三局,中国队换上了李娟、刘亚男首发,力求增加防守和前排的拦防能力。经过最初的僵持后,中国队率先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以14比10领先。但古巴队马上还以颜色,连得四分,将比分扳至14平。双方战至23平后,古巴队利用中国队的发球失误和防反连得两分,25比23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再度变换阵容,以马蕴雯、徐云丽换下了薛明、赵蕊蕊。依靠年轻队员的冲击力和体能,中国队在14比12领先后利用一次强攻和三次对手的失误,连得4分,18比12。古巴队不甘示弱,暂停后通过进攻连得3分,比分变成15比18。中国队沉着应战,并抓住了几次防反和对手失误的机会,以25比18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双方争夺激烈。但在8平后,中国队进攻和拦网连得3分,以11比8领先。古巴队虽然两度暂停,但无力回天,中国队以15比11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薛明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