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有欠缺更有实力 陈忠和要给王一梅更多比赛机会

  华奥星空厦门2月26日电(记者 阳文) 在前三场中古女排对抗赛中,为锻炼队员、磨合阵容,中国女排不断变换人员。但是,作为主攻手的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却基本上打满了每一场的比赛。对此,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表示,这主要是要给王一梅更多的比赛锻炼机会。

  与世界诸强相比,中国女排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强攻能力不足。在比赛陷于僵局或者乱球、调整球时,暴露得最为明显。身高1米90的王一梅力量大,磅头重,是中国女排近年来最具实力的主攻手,能够在一定程度提高中国女排的强攻实力。但是,由于去年一年的因伤缺阵,在距北京奥运会时间很紧迫的情况下,迅速提高王一梅的水平无疑对中国女排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和目标。

  王一梅在今年的集训中,由于成功的控制了体重,增强了爆发力和灵活性,而且在技战术上有了一定的提高。本次中古对抗赛,由于赛前腰被扭伤,行动有些迟缓,影响了状态。但是,其在比赛中的作用还是相当突出。比如她的发球力大势沉,不仅能够破坏对手的一传,有时还能直接得分。在传球到位的情况下,她的强攻和后排攻也极具威胁。即使被对手拦到,也常常因为力量大而拦出了界外。

  不过,王一梅的弱点也很明显。首先,她的技术比较粗糙,手上的变化少,应变能力差。在球不到位时,容易被拦或者出现失误。不过可喜的是,在前三场的中古对抗赛上,王一梅不再是一味得强攻硬打,也会根据场上的情况进行吊球或找点推球。而且,单人或者与队友配合拦网也有斩获。此外,王一梅的防守较弱。特别是转至后排时,容易被对手突破。陈忠和在这种情况下会用一名防守好的队员顶替她进行防守,但这同时也使王一梅后排攻的特点无法发挥,减弱了队伍的进攻能力。看来,王一梅必须加强自己的防守能力,才能对全队发挥出更完整的作用。

  陈忠和表示,由于王一梅去年因伤损失了一年的时间,所以今年要给她更多的比赛机会。他认为,王一梅在基本功上有欠缺,但是有能力,而且只有在比赛中运用出来才叫水平。显然,陈忠和对王一梅抱有很大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