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陈泽骏射击场意外身亡 > 事故动态

上海射击队惨案宣判 死者母亲不怨被告只怨中心

  华奥星空讯 去年年底发生的令人震惊的上海飞碟射击队队员意外死亡案,今日终于宣布审判结果。被告人陈小一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据中国法院网消息,有关去年12月上海射击队队员发生的意外死亡事故案今日宣判,肇事者陈小一被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而死者陈泽骏的母亲对此消息表示:“我并不怨陈小一,但怨射击中心,并要与中心理论到底。”

  在中国法院网宣判结果中提到:“……被告人陈某(陈小一)由于过失而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属情节较轻,依法应当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陈某能认罪,且被害人亲属已得到经济赔偿并表示谅解等,依法可在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

  但据有关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陈家至今并未得到经济赔偿,对于法院的判决结果,陈泽骏的母亲表示自己不怨陈小一,但却不能原谅射击中心。“我要和射击中心理论到底。”

  在血的教训后,上海射击队是否有所改变?是否重整了队风队纪,并具体实施到了训练和日常生活中去?上海飞碟射击队教练钱小兵在接到记者电话后表示,因为自己已经多日在家休息,没有到过射击馆,因此并不了解目前上海射击队的具体情况。

  而当记者播打上海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张明的手机后,在铃声响了很久后,对方最终还是选择了拒接……(完)

  事件回放:

  2007年12月3日晚,上海射击二线队员陈小一在上海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射击馆内进行夜训时,将一颗以为不能击发的“废弹”装入枪膛后与队友陈泽骏嬉闹玩耍,并对准后者腹部扣动扳机,而“废弹”却成功击发,陈泽骏被击中倒地,后送往医院,因身体受创面积太大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年仅17岁。

  事件发生后,陈泽骏全家人痛不欲生,拒绝了上海射击中心拿出的60万赔偿金,并坚持要先弄清楚孩子死亡过程后再谈赔偿。2007年12月4日,陈小一被刑事拘留,并于12月18日被逮捕。期间,陈家一直未能与射击中心达成共识,也因此陈泽骏的遗体一直到了今年一月也未能下葬。上海市体育局方面此后又承诺给陈家68万赔偿金,而陈家却要赔偿金一千万。陈父对此表示:“要1000万是为了给他们敲一个警钟。”但双方依旧未能达成共识。

  在陈家看来,对陈泽骏的死有很多不解,其中最关键的是:当时陈泽骏出事时正是训练空枪练习,枪膛里是不允许有子弹的。而且射击中心对于子弹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练习射击的队员从小就知道,枪口是不能对人的,哪怕是空枪。

  射击队枪支弹药管理条例(节选)

  1.枪口任何时候不准对人;

  2.要严格执行领弹程序:首先由教练员做训练计划,申领子弹后装入保险柜,在每天训练前,由教练员按训练量将子弹发放运动员,训练结束后由教练员清理弹壳;

  3.任何时候,运动员绝对不能私自保留子弹;

  4.关于废弹、坏弹的处理,应该由教练员当场卸下火药,彻底销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泽骏 | 陈小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