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著名黑哨质疑意裁判 02世界杯后险被黑手党暗杀

    搜狐体育讯 电话门后,意大利足坛裁判风波不断,但若评选最让意球迷憎恶的裁判,厄瓜多尔人莫雷诺应首当其冲。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1-2不敌韩国,被认为是莫雷诺一手导演的杰作。

世界杯落幕后,有传闻称莫雷诺已上了意大利黑手党的黑名单,将被秘密谋杀。北京时间2月27日,莫雷诺现身罗马,退出裁判圈后,这个胖子频频收到意大利各电视台的邀请,生活过得也算滋润,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莫雷诺依然不思悔改,坚持认为自己当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并且抨击意大利裁判的执法水平。

  2002年韩日世界杯,意大利在1/8决赛中被韩国逆转。作为主裁判的莫雷诺上半场判给韩国一个点球,尽管安贞焕的的射门过正,未能确立领先优势,但顽强的韩国人在第88分钟还是攻破了意大利的城池,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托蒂被莫雷诺红牌罚下,安贞焕头球顶入金球,将意大利送回了家。比赛结束后,远在意大利的球迷愤怒地呼喊:“去死吧,裁判。”他们认定自己心爱的球队输给韩国队是受到了裁判不公正的对待。

  莫雷诺在赛后认为,意大利是输给了自己:“意大利被淘汰不是我的责任,只能怪他们进球太少。第88分钟韩国逼平比分后,维耶里还浪费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世界杯后,莫雷诺继续着他的“黑哨”生涯,在巴塞罗那与里加队的一场厄瓜多尔联赛中,莫雷诺足足补时12分钟,里加队在99分钟和100分钟连进两球,4-3反败为胜,这场比赛让莫雷诺遭到了禁赛20场的处罚。莫雷诺不思悔改,复出后又在一场比赛中发疯般的罚下了一支球队三名球员,忍无可忍的厄瓜多尔足协终于对其做出了终生禁赛的处罚。

  离开足球后,莫雷诺并没有远离意球迷的视野,凭借着在意大利国内无比伦比的影响力,莫雷诺收到了意大利电视台的多份广告合同与片约,更被《米兰体育报》评选为年度最有影响力的足球人物,意大利人为了铭记这位无可比拟的裁判,还将梅西纳海滨的4个公共小便池改名为“莫雷诺”。

  北京时间2月27日,莫雷诺现身罗马,面对《罗马体育报》记者,莫雷诺依然坚持自己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执法没有任何失误:“我认为自己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判给韩国的点球没有问题,托蒂下场完全是他咎由自取,我完全是按照FIFA规则向他出示的第二张黄牌。意大利在2006世界杯上获得了成功,那是因为他们放弃了特拉帕多尼时代1-0的保守主义,改打攻势足球。”

  身为意球迷的“头号公敌”,莫雷诺却对意大利裁判的执法水平嗤之以鼻:“裁判问题是意大利的传统了,2年前的电话门,更凸显出这一问题,搞得现在意大利球迷都有些疑神疑鬼,总是质疑裁判的判罚。”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诺 | 安贞焕 | 托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