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首度亮相皆输球 王励勤反思王楠戏称正常

  本报记者 杨 敏

  在广州世乒赛首度亮相便输给了罗马尼亚队的菲力蒙,王励勤赛后郁闷得简直想逃避采访。在那场比赛后,他不得不承认是自己的打法太过保守,结果导致了输给一名并不出名的对手。“出丑”之后,王励勤并没有失去主教练刘国梁的信任,他在昨天与克罗地亚队的小组赛中继续获得上场机会,这次,他轻松地完成任务,以3比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得一分。

  走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王励勤并没有像前天那样试图一走了之,他熟练地把球包放在自己的脚边,耐心地听记者的提问。“今天打得很正常,最主要是把心态调整好了。输球之后,我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王励勤的回答就像背书一样,他的那股认真劲,在国家队中估计他认了第二没人敢认第一。“主要问题还是对胜负看得过重,尤其是遇到困难时在自信心上面有欠缺。因为是第一次出场特别希望能赢,打得比较紧,平时的技战术水平没有发挥出来。”王励勤的“反思”非常诚恳,他觉得在那场比赛中,自己过多地把精力放在了比赛外。“今天的比赛总体来说发挥不错,对比赛以外的东西少去考虑,把精力放到比赛的过程当中去。”现场有记者顿时对这个“比赛外”的说法起了“歪心”,因为他与赵薇的绯闻渐渐被行内人证明是确有其事。其实,王励勤并不是指这方面,“比赛外的事情,就是我过多地去考虑胜负,而不是专心致志地投入比赛。”王励勤自言自语道,其实他自己明白,进入奥运年后,每一场球都非常重要,前天的失利为自己上了深刻的一课。

  “我们之前给大力(王励勤)比较大的压力,然后他没有释放出来,他之前一直背着包袱去打,而且赛前把对手的实力估计得太高,就是把困难准备得太充分了。”谈到王励勤前天首场失利的原因,刘国梁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大力比较认真,说什么都往心里去。其实对手并没有那么高的实力,但是他就是自己把自己吓住了。”经过教练组的商量,刘国梁决定昨天继续让王励勤第一个上场,结果,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我们今天还是决定让王励勤接着打,而且还是打第一场,王励勤还是发挥得非常好。”

  中国女队战胜美国队后稳进8强

  王楠:每次世乒赛我都会输一场

  本报讯(记者 杨 敏 实习生 黄 维) 昨天晚上,广州体育馆一号场上缺少悬念。面对着实力比自己差一个档次的美国队,中国乒乓球女队轻松地以3比0取胜,实现了小组赛4连胜,并提前锁定8强资格。3位中国队女将赢得十分轻松,3盘比分全都是3比0。郭焱甚至还让给美国队的李南一个“友情球”。

  中国对排出了王楠、郭跃与郭焱的阵容,张怡宁本场休息,笑容轻松地坐在场边给队友们加油。比赛开始前10分钟,她还与美国队“海外兵团”的高军在混合采访区里秀了一把队服。因为“李宁”刚刚成为首个签约美国国字号球队的中国赞助商,而中国队的队服也是来自相同品牌,于是,张怡宁与高军这位中国队的前师姐亲密地来了一张合影。

  美国队派出的3名队员清一色是来自中国的“海外兵团”,高军是中国女队前主帅张燮林的爱徒,王晨也曾代表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夺得佳绩,第三单打李南是北京队培养出来的。因此,参加这场比赛的6名队员全部都是中国人。

  在与朝鲜队的小组赛中意外输球的王楠第一个出现在场上,她显然没有因为输球而显得情绪低落,进入状态也非常快。面对作为美国队头号女单的高军,王楠先是以11比4先拔头筹,随后就迎来了高军的反扑。第2局一度陷入僵局,但王楠稳定的心态起到了作用,以11比8再下一城。最后一局高军显得没什么还手之力,以8比11再输一局。王楠面带自信的微笑走下赛场。

  小将郭跃第二个出场,并且打出了凶狠的进攻,以3比0战胜王晨。最后一个出场的郭焱打得更顺手,刚开场就打了李南一个10比0,随后本就熟识的两人打了默契球,郭焱让了一个,第一局以11比1作罢。随后郭焱连下两城,中国队不到一个小时就取得了胜利。

  “我和李南本来就很熟悉,她也是北京队出来的,大家关系都不错。”郭焱笑着告诉记者:“第一局手太顺,打了10比0,所以就让一个,不至于让她太难堪,这也正常。”而王楠也显得心情不错,看到混合采访区的众多记者,把包一放就说:“大家来吧!”脸上还堆着笑意:“其实昨天输球后也没怎么调整,今天就是准备做得比较足,相信以后会做得更足吧。”随后王楠又戏称:“我昨天晚上回去算了算,每次世乒赛我都要输一场的,这次输了,也正常。”今天中午中国女队还要打一场小组赛,中国队只要打得尽量漂亮就能让球迷满意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