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唐娜世乒赛上首次辟谣 直言不想成小山智丽第二

  □本报记者 李 杰

  因为韩国媒体的报道——“我现在的祖国是韩国。我要通过实力竞争战胜一切!”一夜之间将“海外兵团”的新成员唐娜推到了风口浪尖。来到广州以后,那个曾经默默无闻的女球员成为记者“围追堵截”的“新宠”,但是唐娜竭力躲避着镜头和麦克风,她不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更不想再惹什么麻烦。

昨天,在韩国队输给日本队之后,唐娜鼓起勇气首次在世乒赛上辟谣:“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也不可能这么说,我不想成为小山智丽第二,我希望代表中国参赛。”

  在代表韩国和日本队争夺D组第一的关键比赛中,担任韩国队一号主力的唐娜一胜一负,“第一场同福原爱的比赛,自己打得还是比较顺利,发挥很正常。但是第二场打得比较差,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世乒赛这样的国际大赛,经验不足,所以上场后临场应变很慢。”唐娜首先对这场比赛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有记者向唐娜求证韩国媒体报道的那段“卖国”言论后,唐娜义正词严地回答道:“看到国内很多媒体上把我称做小山智丽第二,我感到很委屈,这对我的伤害非常大。我可以发誓,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也不可能那么说,真不知道韩国媒体为什么会这么写?!”

  唐娜还告诉记者,那次失实的报道给她和家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让她对媒体有了“恐惧”感,而这次能够直面媒体,也是经过了很强的思想斗争,因为躲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办法。

  唐娜出生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6岁在父亲的鼓励下开始了乒乓球训练。1994年到1998年期间,曾和王楠、张怡宁等一起成为中国国青队队员。2005年的全国十运会上还曾经夺得女双银牌。谈到自己的实力,唐娜很谦虚,“说老实话,我和中国队员的实力相差很多,所以包括参加这次世乒赛,完全是抱着拼的心态来打的!”

  “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当然希望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比赛,但是既然不能那样(代表中国参赛),只能换一种方式来实现。”唐娜最后坦诚地说。⑨6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