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对郭晶晶放松要求是捧杀 与周继红有区别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郭晶晶一句“那个加拿大胖子”,一个正在做的手工活;周继红一句“多点理解,少点苛刻”,让最近一段时间话题不断的中国跳水队再次成为外界议论的重心。如何看郭晶晶的“失礼”以及中国跳水队的“管理之道”,被周继红公开拒绝回归的于芬,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给出了这样的观点:“媒体对郭晶晶的要求严厉些、苛刻些,很正常。跳水队对郭晶晶放松要求,是捧杀,对运动员的健康成长有弊无利。”

  成都商报:现在很多人都在议论郭晶晶的事情,你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呢?

  于芬:作为一位奥运冠军、一个优秀的运动员,郭晶晶那样说,那样做,肯定是不对的。每个孩子在小的时候肯定都受过这样的教育:要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何况是一个明星级的运动员并且又是在公开的场合呢?

  成都商报:但是周继红却表达了希望媒体“少些苛刻”的观点……

  于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这很正常,但是,对于一个管理者来说,更为重要的,应该是尊重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具体到郭晶晶这一次的事情,坦率地说,我觉得并不存在着媒体对郭晶晶是不是苛刻了的问题,关键在于媒体的报道是不是属实的,只要问题是确确实实存在的,那么不论是郭晶晶本人,还是中国跳水队,就应该虚心接受舆论的监督与批评。

  成都商报:郭晶晶当年也是你的弟子,在你眼中,她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运动员呢?

  于芬:郭晶晶进国家队的时候,伏明霞正处于很好的时期,所以如果跟伏明霞比起来,她要随和得多,对于我提出的甚至超严格的训练要求,她也都能够接受,可以说是一个能够承受压力的队员吧。当然,她现在已经是队中的大姐大了,个性突出一些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我始终觉得,出现这一次的事情,并不仅仅只是她个人的问题,跳水队平时怎样来要求她并管理她,也显得相当重要,毕竟她是再大的明星,也还是一名运动员吧!

  成都商报:现在已经有这样一种观点:跳水队平时对郭晶晶这样的大牌太纵容了,所以惯出了毛病……

  于芬:跳水队有没有纵容郭晶晶,这我不好说,但是从国内比赛的情况来看,她确实得到了一些“照顾”,有时她跳的动作并不是很好,但还是可以得到比较高的分,殊不知,这对她比好国际大赛不仅没有帮助,而且可能还会“添乱”,因为对于任何一个生活在赞扬声中的人来说,突然面对一个自己不愿意看到的结果,都本能地会有一些情绪化的东西表现出来。所以说,一旦放松了对运动员的要求,那么对她的成长并没有好处。

  成都商报:但是,对明星运动员的要求严格,又会不会真的出现周继红所说的“苛刻”的问题?

  于芬:其实,对于任何一个公众人物来说,媒体对你的要求肯定比对普通人更为严厉些、苛刻些。这很正常啊,你总不能只享受外界的阳光雨露,而不愿意承担任何责任与义务吧!一名运动员,当你成为奥运冠军、成为明星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你的角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只需要在赛场之上有所表现、有所作为的运动员了,而应该是一个能够承担起更多责任、经得起更多考验的社会人。如果跳水队放松对郭晶晶的要求,那么这并不是爱护她,而是捧杀,对她的健康成长有百弊而无一利。本报记者 许绍连 王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