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没有放弃重返国家队愿望 不关心阻力在那

  成都商报:这次跳水世界杯后,你对中国队男台很忧虑,这是为什么呢?

  于芬:如果跳水队再不抓紧时间解决这个项目的问题,那么我们最终丢掉的就是奥运会的金牌了。大家肯定期待奥运会上成功包揽8枚金牌,可在过去整整一年的时间内,我们根本就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2007年世锦赛犯下的错误,依然在犯。

  成都商报:男台的两名队员正好都是你在清华大学带出来的弟子。在你看来,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他们无法突破呢?

  于芬:周吕鑫与林跃没有得到教练有效的指导,他们现在依然只有2006年的那几个比赛动作,这使他们失去了冲击高难度动作的机会,而且失去了增加现在动作稳定性的机会。这是一种战略上的失策,这种失策会影响奥运会后中国男子跳台的整体局面。

  成都商报:你还很担忧女子跳台项目?

  于芬:一些外国选手在动作的难度上已经领先于我们,而且那些运动员基本上都已经过了发育期,陈若琳、王鑫两名队员目前正处于女孩子身体发育的高峰期,她们在赛场上的表现随时都有可能受到发育所带来的影响,最终可能会让我们前功尽弃。

  成都商报:周继红已表明你重返国家队没有可能,你说这些的意义又何在呢?

  于芬: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得到总局的明确答复,我重申自己的观点:我没有放弃重返国家队的愿望,而且,作为一名中国跳水教练,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指出自己所看到的问题。

  成都商报:在很多人看来,你重返国家队受阻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周继红。你又是如何看周继红的呢?

  于芬:当我是国家队教练的时候,她是国家队的队员;在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队员的时候,她是中国跳水的一名行政干部。我想我们俩最本质的区别,是她懂得如何运用手中的权力进行管理,而我可以说是继徐益明之后惟一不仅能培养队员,而且能培养教练的专家。我不关心自己回归国家队的阻力究竟来自于哪里,我在意的是,一个有能力而且愿意为国效力的人,不应该永远被国家队拒之门外。 本报记者 许绍连 王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