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徐根宝:国足将激情变成激动 外教到底带来什么

  早报特派记者 宋承良发自崇明

  崇明岛上的根宝足球基地,最近很热闹。山东鲁能、陕西宝荣和八一南昌这三支球队的到来,让主人根宝一下子多了一帮老朋友,喝着李晓送来的观音王,根宝显得心情不错。只不过最近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糟糕表现,让这位一直关心中国足球发展的老教练有些操心,“国家队的比赛我都看了,表现不是很好。我们球员失去了理智……”话匣子一打开,根宝开始侃侃而谈。

  中国足球缺少拼搏的文化

  “我的一些球员,说实话有些浮夸。

真正能做到拼搏的,很少。”

  鲁能是根宝基地四支球队中最负盛名的,对这次集训非常看重的鲁能甚至出动了很多高层,“他们的康总跟我说了,这个基地有两种文化。第一是石头文化,第二就是足球文化。当然,我最看重的是足球文化。”根宝告诉记者,他眼里的基地足球文化,就是一种不断进取,拼搏向上的文化。

  现在根宝和他的东亚队,将进入一个漫长的收获期,可根宝还是更乐意回头去看看那些艰苦的日子,“想当初那么多小孩在这里,条件根本不能和现在比,我们靠什么支撑着?就是一个打造中国曼联的梦想。”

  “现在,我们的确不如韩国和日本,这个必须承认,但是,我们靠什么去超过人家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在根宝看来,现在中国足球几十年来没能取得提高,很大程度上就因为缺少这种拼搏的文化,“我的基地里,有十个台阶,代表一年一个台阶,十年打造中国曼联。现在的一些球员,说实话有些浮夸。真正能够做到拼搏的,很少。”

   推荐:美女幻灯:全球最美100人 日高中联赛代言人上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