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大名单肖战波回归最冷 杜伊看重多面手作用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李雷雷:为了世界杯,做替补都愿意

  对于我来说,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当然义不容辞。能不能打上主力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国家队能够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只要国家队需要,我会做好打替补的心理准备。当然,作为一名老队员,也会把这些年的经验与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

张耀坤: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

  我会努力在国家队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国家队的比赛有的我看了,有的我没看,在看比赛的时候,我经常有一种感觉,就是着急,毕竟离开国家队时间很短,脑海中一直有这样一种想法,要是我还在队中……

吴昊:多学习,留不下也能接受

  最重要的是尽量展现我的能力,我是国家队的新人,必须向老队员多多学习,能最终留在队里打比赛是最好的结果,如果留不下,我可以接受。

  国足24人集训大名单

  长春亚泰:杜震宇、王栋、宗磊;北京国安:张帅、徐云龙;山东鲁能:韩鹏、周海滨、李雷雷、吴昊;上海申花:孙祥、李玮锋、肖战波;大连实德:朱挺、陈东、冯潇霆、张耀坤;天津泰达:王霄、蒿俊闵;青岛工艺品城:曲波、刘健;辽宁:肇俊哲;长沙金德:宋振瑜;西安浐灞:李彦;成都谢菲联:汪嵩

肖战波回归国足出乎所有人意料 王雨CFP资料

  国足新名单中,肖战波的回归出乎所有人意料。不过,昨晚早报记者联系到肖战波时,他反而显得很平静,“对我来说,也不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了,还是踏踏实实作好准备。”

  东亚四强赛期间,申花队正在日本打热身赛。因此,肖战波坦言近期对国足了解不多:“在日本无法看到比赛直播,只是通过网络了解到一些消息。至于国足具体的战术安排、人员表现,还真的有点陌生。”但是对自己的身体状态,肖战波充满信心,“这次随申花到日本,比赛基本都打了,身体、状态都没有问题。


  福拉多入主国足之初,肖战波曾是福拉多眼中的红人,甚至一度成为球队的核心。重归国足,肖战波对于福拉多的战术应该并不陌生。不过,目前杜伊已更多介入国足,这或许成为一个变数。对此,肖战波并不担心,“两位教练应该会有很好的沟通。对我来说,就是去努力适应。”

  此次肖战波回归,其既能打后腰也能打后卫的“多面手”作用,显然也是“拉杜”所看重的。至于具体出任哪个位置,肖战波自己并没有想太多,“两个位置都没有什么问题,服从教练的安排吧。”

  谈到即将迎战的澳大利亚队,肖战波印象最深的就是对方高强度的对抗。“虽然与澳大利亚国家队层面没有什么比赛,但是从1995年开始,就不断与澳大利亚的俱乐部队有过交手,感觉对方踢法粗野,对抗性特别强,冲劲十足。当然,这几年澳大利亚的技术也特别突出,确实是一个不容易对付的对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 吴昊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