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新华社指责周继红护短 称其一味护短宠坏郭晶晶

  扬子晚报网消息“郭晶晶耍大牌!”这两天,这位一直都备受瞩目的跳水公主再次成为了新闻头条。就连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也连续发表了“谁宠坏了郭晶晶?”“大牌不是耍出来的郭晶晶应该学学姚明刘翔”等文章进行了批评,而在前天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郭晶晶耍大牌一事作出解释后,新华社昨天发表了措词更严厉的评论——“周继红护短宠坏郭晶晶”。


  周继红: 多点理解少点苛求

  针对近来媒体评论中国跳水队明星郭晶晶“耍大牌”的新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对运动员“多点理解,少点苛求”。

  周继红认为:“运动员总是希望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那天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不能说郭晶晶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好,但确实相对差一些,她肯定心里不舒服,接受采访时少说几句话也没有什么。”

  周继红指出,由于郭晶晶是知名选手,关心她的人多,收到的手机短信多,输了之后关注她的人更多。“作为她本人,我相信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值,她心里也不好过。我希望,媒体多谅解运动员,多换位思考,为她着想。”周继红说,每个人都有情绪低落、不想说话的时候,也有高兴想说话的时候。如果媒体采访时,运动员都是统一口径地回答,想必媒体也不会满意。

  “说话还是要看个人意愿。作为领队,我不想对郭晶晶的思维和想法干涉太多。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想法,这是很正常的。郭晶晶可能是因为比赛输了,对自己不太满意,又不能完全表现出来,所以说话有些急。”

  新华社: 一味护短宠坏郭晶晶

  针对周继红的这一表态,新华社撰文认为,周继红领队保护运动员的动机无可厚非,但这种保护方式未免太多偏执。这种推卸责任的保护方式,想要得到理解还真难。

  周继红认为:“那天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不能说郭晶晶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好,肯定心里不舒服,接受采访时少说几句话也没有什么。”这就奇怪了,长期采访跳水的媒体人士都知道,郭晶晶应付媒体“三句半”的回答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到了这时候就事出有因了呢?周继红指出,由于郭晶晶是知名选手,关心她的人多,收到的手机短信多,输了之后关注她的人更多。这更奇怪了,那可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是一种起码的礼节问题。真要换位思考,如果在跳水队的训练会议甚至总局的工作会议上,有人拿这个理由来在会上调试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周领队是否可以接受这样的解释。

  诚如周领队所说,谁也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完美。但在不完美之后,不思反省(至少在周领队的回应中没有一句话),还要用完美的话语来将其掩盖起来,这显然不容易令其成长和总结。正如新华社在25日播发的文章一样,如此这般,只会宠坏了郭晶晶。

  总局回应: 运动员应配合媒体

  针对这一事件,记者连线了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新闻处周京处长。她表示,总局会通过课程去培训运动员在面对媒体时应该掌握的一些技巧。

  记者:郭晶晶在世界杯赛后的一些行为被媒体指责是耍大牌,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周处长:我们已经看到了这几天的很多报道,跳水协会包括领队周继红都给出了回应。体育总局这边只是觉得运动员在面对媒体时,应该尽量做到配合,我们也有义务去配合媒体。

  记者:有专家认为郭晶晶并非耍大牌而是应对媒体不当,您作为新闻处处长怎么看待运动员和媒体之间的关系?

  周处长:因为运动员们一直以来只会埋头训练,大部分都缺乏与媒体沟通的意识,也不懂得与媒体打交道的方法。尤其是有的很少跟媒体接触的运动队,他们根本就不了解媒体的情况、采访流程、运作方式,所以有时会产生误会。我们总局这边也一直在帮助运动员去弥补这方面的技巧缺失,所以从去年开始开设了运动员媒体关系培训课程,从情况上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本报综合报道

  链接: 细数郭晶晶耍大牌

  回答问题三句半

  22日女子三米板单人预赛结束后,郭晶晶匆匆走到混合区,她边走边“接受”了众多守候在那里的记者的采访,脱口秀出“三句半”——

  “请问今天预赛感觉如何?”“还行吧。”“今天的第三个动作好像发挥不是太好啊?”“很正常。”“你对决赛有什么期待?”“不知道。”“在预赛中是不是有所保留?”“啊……”

  侮辱性称呼对手

  在女子三米板决赛结束后,郭晶晶走过混合采访区。当有记者问到谁可能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有力竞争者时,郭晶晶没有说到队友——刚刚获得金牌的吴敏霞,而是答道:“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和加拿大那个胖子(哈特莉)。”

  打电话让记者干等

  郭晶晶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时,依然“目空一切”。先是拿着手机继续通话,让所有人干等;然后在记者提问时,私下嘀咕,牢骚话比正式回答的内容还要多。

  发布会上做女红

  当新闻发布会开始后,坐在台上的郭晶晶就低着头自顾自地忙活着手上一根穿东西常用的红绳,随着新闻发布会的推进,郭晶晶显得更为专心和忙碌。国外一位记者向获奖选手提起了问题。铜牌获得者和金牌获得者在仔细听着提问,一直低着头在摆弄着手里东西的郭晶晶,向左侧过身子叫过坐在旁边的吴敏霞,并向后者展示着自己一直忙碌的小东西。两人突然说说笑笑起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