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沈阳晚报:权宜之计

   “海外兵团”到底该不该限制?没有绝对答案。“海外兵团”的壮大,的确泛滥到阻碍一些协会本土球员发展的程度,但全面限制并不见得是一个好办法。

  的确有一些协会过分依赖“海外兵团”的“速效”,放弃了本土年轻队员的培养。

但不要忘记,一些协会正是因为“海外兵团”的加入,才提高了本土队员的水平,积极投入到国际比赛中去。如果“海外兵团”销声匿迹,反倒可能让一些协会乒乓球水平急速下降,跌入低谷,适得其反。

  从培养本土运动员的角度出发,“海外军团”该限制,但把“海外兵团”当做阻碍本土队员培养的替罪羊就有些过分了。“海外兵团”本身无错,错的是某些协会的急功近利。

  据悉,最先提出限制“海外兵团”提案的是瑞士乒协,他们代表是一些受“海外兵团”压制的团体。国际乒联积极支持这个提案,其实也有“搞平衡”之嫌,或者说,这么做,有发展乒乓球运动的考虑,更多的是个权宜之计。 (詹德华)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