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一期国足一切只为防守 劲敌拯救冲动“大头”

   肖战波 李玮峰 冯潇霆 张耀坤 李彦 杜震宇 蒿俊闵 吴陈东 刘健 汪嵩昊 朱挺 徐云龙 李雷雷 肇俊哲 周海滨 宋振瑜 韩鹏 张宗磊 曲波 孙祥 王霄 王栋

  随着昨天足协正式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国足正式进入了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的备战阶段。之前盛传有可能再次被国足开除的李玮峰出现在名单当中。此外所有细节都指向防守环节,这似乎预示着,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国足将大打防守牌。

  劲敌救了“大头”

  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国足17黄2红的记录和粗暴的踢法引起了众多人的口诛笔伐,李玮峰手掐日本球员脖子的行为更是成为其中的典型。有消息说,国家体育总局在赛后向中国足协提出要对国足进行“整风”,这直接导致了本次国家队新名单“难产”,而名单的主要焦点就集中在了李玮峰身上。

  某种角度来说,是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挽救了国足的队长。目前,距离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在同组的三支球队中,澳大利亚队也被公认为是实力最强、进攻最猛的一支球队,如果临阵之前痛斩大将,一旦国足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后防出现任何闪失,那么将损失惨重,足协也难逃干系。而且李玮峰也已经被杜伊锁定为国奥队的3名超龄球员之一,现在处罚李玮峰,等于对两支备战大赛的球队造成影响。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入选国家队新名单,但由于李玮峰在四强赛的举动造成恶劣影响,足协可能会对其进行一些内部处罚。

  防守型球员回归

  如果说李玮峰“被赦免”是因为澳大利亚过于强大,那么李雷雷、张耀坤、肖战波的回归也正基于此点考虑。东亚四强赛三场比赛,国足场场有失球,杜伊和福拉多已经认识到球队防守是目前亟待改进的环节,在球队此前的人员配备中,防守球员的板凳深度也确实让人非常担心。

  自从福拉多上任后,原来国足的一号门将李雷雷就被排除在国足阵容之外。不过,近段时间国足的正选门将宗垒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和放心,另外他的国际大赛经历也非常少,无论在技术环节还是心态上都有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拉杜组合此番召回了国足前任主帅朱广沪的爱将李雷雷。另外,此前在申花陷入“拒赛”风波的肖战波以及20强首战后被福拉多弃用的张耀坤,都在此次完成了回归。这3名防守型老将都经历过大赛的洗礼,经验丰富,他们重回国足,也昭示了国家队在3月26日同澳大利亚比赛的思路。

  新人也是防守“高人”

  在防守位置上,惟一有些出乎人们意料的是杜威此次没有被征召。也许正是因为拉杜组合发现了身材更为高大的吴昊,杜威才失去了位置。

  作为此次国足名单中的惟一新人,吴昊还并不为人们所熟悉。虽然他在中国足坛的名气并不响亮,但在2006赛季曾受到科特布斯俱乐部的试训邀请,在今年年初的转会市场上,鲁能引进李玮峰未果之后,在中后卫位置上退而求其次选择了来自河南建业的这位年轻中卫。

  尽管作为国足新人的吴昊未必会在比赛中得到首发出战的机会,但在球队阵容已经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召入新人,意味着杜伊和福拉多还是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由于王霄身高不足、张耀坤状态不稳,冯潇霆伤病复出后始终有阴影存在,因此吴昊也将成为李玮峰与徐云龙这对容易黄牌加身的中卫组合的有力补充。尤其是其1.90米的身高,也正是国足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时所需要的。  本专题撰稿 记者 刘柳

点击欣赏全球最美100人之日本美女
熊井友理奈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肖战波 | 张耀坤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