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福原爱赛后梨花春带雨 王励勤马龙现场观战助威

  之所以把“瓷娃娃”之名送给福原爱,是因为她真像是一个易“碎”的可爱小娃娃,开心时会爽朗大笑,输了球就会委屈地流下眼泪,毫无遮掩,惹人怜爱。

  5岁在日本乒坛崭露头角,14岁初登国际大赛就在巴黎世乒赛上闯入八强,福原爱是日本乒球的骄傲,而“国宝级”的身份就意味着要肩负超乎寻常的压力。
昨天在广州,我们再见到她的哭泣,仍旧会心疼。但幸好,这次小爱的眼泪是源于胜利。

  对于辽沈球迷来讲,福原爱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就是2005年初春在辽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秋千上那稚嫩、爽朗的笑容,操着一口东北腔与记者亲切地聊天。三年了,福原爱长大了,成熟了。每每步入赛场,她总是低着头表情凝重地跟在主教练身后,走在其他队友之前。广州世乒赛前,作为日本女乒领军人物,小爱立志“夺取奖牌”。小组赛前三场,日本队取得全胜。

  昨天,站在日本女乒对面的是同组最强对手韩国队,她们同样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此役,胜出者就将成为小组头名,在四强战中就会避免与中国队相遇。首盘,福原爱0比3不敌唐娜,此后对阵双方打成大比分2平,比赛拖入决胜盘。福原爱的对手是在上海世乒赛将王楠淘汰的文炫晶。

  因为第一盘的失手,自责的小爱眼神中充满杀气,她是日本第一,她需要在关键时刻肩负起重任。文炫晶名气并不太大,却一直扮演着韩国队秘密武器的角色,她继承了韩国队大力搏杀的球风,球速、力量接近男子,这种打法曾让“楠姐”吃了败仗,那么对于小爱又是何种杀伤力呢?她“脑中一片空白,想要逃跑”,因为“这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关系到整支队伍的输赢”,小爱赛后的回味单纯、坦诚。

  福原爱欣赏邓亚萍,崇拜王楠,她向往偶像们一锤定音的霸气,而昨天她自己也做到了。与文炫晶战至决胜盘的决胜局,到了自己一拍决胜负的时刻,小爱双眉紧缩,眼神坚毅没有退缩。小分10平,现场静如死水,王励勤、马龙等中国队员也来观战。先斩一板,再来一记正手位大力杀球,文炫晶回球出界,全场沸腾!“爱的小屋”球迷团队尖叫至嘶哑。再看球台旁的福原爱,仰天捂住双眼大哭起来,幸福的眼泪承载着小爱重压之下的彻底宣泄,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一付梨花带雨的邻家小妹般娇羞模样。直到混合采访区,还是没人止得住小爱的眼泪,原本挺流利的汉语却变得磕绊,“我赢的话,日本队就算赢,我输的话,日本队就算输了,特别紧张……总之,我就是想赢!”本报记者丁瑶瑶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文炫晶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