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奥地利将发行欧锦赛纪念币 每枚面值5欧元

  新华社维也纳2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钢)奥地利钱币公司宣布,将于本月28日,即欧洲足球锦标赛开赛倒计时100天时,正式公开发售“2008欧锦赛纪念币”。

  这套纪念币为合金硬币,全套共两枚,每枚面值5欧元。
纪念币直径28·5毫米,净重8克。

  “2008欧锦赛纪念币”被设计成九边形,代表奥地利的九个州,两枚纪念币正面图案是奥地利九个联邦州的州徽,中间的数字“5”代表币值,外圈铸有“奥地利共和国”和“欧元”字样;另一面的图案分别是:足球运动员带球突破和凌空抽射,背景是欢呼呐喊的球迷,并铸有“足球2008”字样;此外,即将举行欧锦赛的奥地利及瑞士8个城市的名称也分别铸在纪念币上,每枚铸有4个城市名。

  据介绍,这套纪念币将分为两种,普通纪念币共发行22·5万套,将于28日起在银行等处公开以面值发售。另一种专为收藏爱好者准备的特种纪念币将只发行10万套,建议价格为每套18欧元。收藏爱好者可通过专门发行渠道获得,也可从网上直接向奥地利钱币公司订购。

  由于欧锦赛是奥地利、欧洲乃至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备受关注,“2008欧锦赛纪念币”的需求也十分旺盛。此款5欧元面值的纪念币虽然能够流通,但预计绝大多数获得它的人都不会舍得把它花掉。
(责任编辑:phenix)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