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赛事

亚洲球员成女子高坛支柱 张娜和冯珊珊领军中国


    搜狐体育讯 亚洲女子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最近几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法新社日前发表了一篇评论,认为亚洲球员目前已经成了女子高坛的中流砥柱,而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和冯珊珊则成为中国内地女球员的领军人物。

  罗莉娜-奥乔亚和安妮卡-索伦斯坦可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两位女球员。不过按大洲来讲,由韩国球员领衔的亚洲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却统治着整个女子高坛。

  在最新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中,亚洲球员达到了10位。而世界排名前50的球员中,有一半来自韩国、日本和中国。在这些球员中,很多都将参加本周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汇丰女子冠军 赛,该项赛事是亚洲总奖金最高的女子赛事,达200万美金。汇丰女子冠军赛的参赛资格有严格限制,只有在LPGA巡回赛赢得冠军,或者是在欧洲女子巡回赛、日本女子巡回赛、韩国女 子巡回赛、澳洲女子巡回赛和亚洲女子巡回赛夺冠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赛。

  目前在LPGA巡回赛上,韩国球员一共有45人在征战,由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名人堂成员朴世莉领衔。朴世莉在LPGA巡回赛中一共夺得过24个冠军,其中包括5个大满贯。而相比十年前,韩国却只有一 人征战LPGA巡回赛。

  2008年,除了韩国之外,印度、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中国内地和中国台北等亚洲国家和地区都有了在LPGA巡回赛征战的代表。其中有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的球员冯珊珊,她今年也开始征战LPGA巡回赛。

  “我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能打LPGA巡回赛。”18岁的中国小将冯珊珊说道,“现在只有我一人在美国参加LPGA巡回赛,没有其它中国内地的球员。或许这对于我来讲有些困难 ,不过我可以向世界上最优秀的女球员学习,然后取得进步。”

  本周冯珊珊没有获得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汇丰女子冠军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另一位中国球员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将出战这项女子顶尖赛事。去年,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在日巡赛上大获成功,夺得了4个冠军。

  朴世莉1998年成为征战美国的韩国先驱,之后便在LPGA巡回赛上产生了一股韩流。“每个人都说我是韩国女子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的领军人物。”朴世莉坦言,“对于领军人物来说,通常都非常困 难,真的不容易。所有我需要做的就是让她们在正确的方向前进,展示给她们最好的成功方式,让她们更有自信。我真的对此感到很自豪。”

  日本女子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的代表没有像朴世莉那样显赫。宫里蓝两年前从资格学校毕业拿到了LPGA参赛卡,结果现在成了一位日本的人气女星。不过她在LPGA巡回赛中的战绩一般,46场赛事4次 打入前3,没有赢得过一个冠军。日本最近冒出来的女新星是21岁的上田桃子,她上赛季在日巡赛中斩获了5个冠军。凭借在被LPGA巡回赛认可的赛事美津浓精英赛的冠军,上田桃子也 领到了LPGA巡回赛的参赛卡。本周她也将同很多韩国球员一起参加汇丰女子冠军赛。

  除此之外,本周汇丰女子冠军赛参赛阵容中,还包括马来西亚球员Lim Siew-Ai、泰国球员维拉达-妮拉帕斯蓬潘、获外卡参赛的新加坡15岁姑娘艾米莉-杨、一月份助菲律宾在女子世界 杯夺冠的詹妮弗-劳塞莱斯。(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冯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