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7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七斗星足球俱乐部 > 七斗星动态

爱子场上作战备受侵犯 中甲粗野球风吓坏马良行

  本报记者徐宏斌 昨天下午,中邦队与哈尔滨毅腾队在康桥基地打了一场教学赛。比分是握手言和的2比2,而场上的火药味则一直是扑鼻般浓烈。比赛结束后,看着倒在场地上的好几个伤兵,马良行的心里不免倒吸了一口凉气。

“对于中甲的环境,我们是有所了解的。我们不能指望对手如何,我们只能要求自己的球队如何去踢球、如何遵守球场纪律。”

  众所周知,中邦队的前身七斗星队是一支中甲弱旅,队里没什么特别优秀的球员。所以,将这支队伍打造成怎样的面貌,是很多人的疑问。昨天,正式亮相的中邦队尽管看上去依然是一支实力平平的队伍,但至少让我们看出了一些特点。比如,队员注重传接球配合,进攻中追求速度,防守时注意相互配合。说得更直接点,就是“海派风格”。而这些特点,都是马良行足球思想中很重要的部分。

  然而,马良行所追求的“海派风格”,却遭到了粗野球风的蛮横撞击。昨天的比赛场上,只要中邦队员一拿球,总会遭到不同程度的侵犯。有些,是身体的冲撞,有些,是直接地下黑脚。几个中途被替换下场的队员,腿上是一块接一块的血斑和淤青。担当右边前卫的马一鸣,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多次有精彩的过人和盘带。然而,他也是被侵犯得最多的队员之一。

  对手的粗野球风,使得比赛中摩擦不断。马良行甚至两次走进球场,指责对方球员,希望能回归正常的足球。比赛结束前,不断升温的火药味终于转化成一次冲突。冲突平息后,比赛也提前结束。看着哈尔滨球员远去的背影,马良行一脸的无奈。“我说过,我们要踢好看的足球,拒绝粗野的球风,做一支文明的球队,说了就要做到。所以,不管场上出现任何情况,我们的队员都必须认识到:这是一场足球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