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公布中澳战大名单:李玮峰留守 肖战波回归

  本报记者 顾晨 距离中澳之战四周时间,斟酌再三的国足备战名单最终出台。被传言困扰的李玮峰岿然不动,张耀坤回归、吴昊履新,两人同时“补丁”中后卫;肖战波在杜伊两翼齐飞的战术指引下回归“试训”。在这份推迟公布的24人名单背后,杜伊科维奇的高原捕鼠战略隐约可见。

  东亚四强赛结束之后,拉杜组合就紧锣密鼓地研究3月高原战役的名单。尽管没有彻底走上前台,但杜伊科维奇已然是最终决定者。按照他的计划,将在下一期集训中进一步加快国家队的节奏和速度,在稳固关键防守位置的基础上提速进攻。此次昆明集训的名单原定于上周日出台。但是因为涉及到呈上批准、与下沟通等各种原因,最终才于昨天公布。

  同上一次国足人员相比,变化集中在中后场,特别是防守位置上。在门将这个顶得上半支球队的点位上,前国门、山东鲁能的李雷雷再次回到国家队。李雷雷作为上届国足主力,几乎打满朱广沪时代的所有重要比赛,但福拉多执教之后,反而将他暂时“冷冻”,逐步确立了亚泰门将宗垒的核心位置。但宗垒毕竟缺乏国际A级赛经验,在重庆四强赛上屡有失误,特别是对两侧传中球的防守上更有待提高。在宗垒、陈东之外,李雷雷将凭借其丰富的比赛经验,成为国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后卫线的人员变化最为集中。此前传言将被再度开除的李玮峰岿然不动,仍然占据防守核心位置。在中日比赛中被红牌罚下之后,李玮峰再次成为上层和舆论批评的焦点,但在国足内部他仍然获得坚定的支持。杜伊、福拉多都充分肯定李玮峰的发挥和作用,杜伊还直接向足协领导强调:必须留住李玮峰。在杜总教练的心目中,李玮峰已经成为了他在中国的“阿皮亚”,特别是面对澳大利亚这样强悍的对手,大头必不可少。

  稳住李玮峰之外,国足还重新找回了福拉多所熟悉的张耀坤,同时还调进了山东鲁能的新晋中卫吴昊。张耀坤继上次调整之后回归国足,福拉多是决定因素,张耀坤也将成为主力替补之一。去年在河南队有出色表现、身高逾1.9米的吴昊则是一枚新补丁,他将是国足面临澳大利亚冲击波时的备用选择之一。此次征调过程中,足协也曾和申花方面沟通杜威情况,但由于种种原因,杜威未能回归,不过国足之门并未对他锁死。

  在中前场球员中,肖战波的入选是最大的变化。杜伊的442战术主导国足之后,中场阵型也逐渐演化为菱形。在后腰位置上,杜伊迫切需要的就是如周海滨一般,能迅速准确地将球分递到边路,或者长传到前场的攻击型后腰。在此位置上,曾经被福拉多看好的肖战波具有类似特长,因而再次回归国足。

  本次国足集训将于3月1日在昆明开始,此前国奥队也将在昆明先期开练。总教练杜伊在妥善安排国奥队训练计划之后,将全心投入到国足的训练和备战中。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 张耀坤 | 吴昊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