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人物丁美媛破三纪录夺冠:美不美要看内心

  丁美媛出生 在大连金州区杏树屯镇丁旺屯。小时候的丁美媛与众不同的是腿粗胳膊圆,跑起步来把地蹬得咚咚直响。

  12岁那年,学校成立了举重队,年仅17岁的体育老师石英吉发现丁美媛是棵好苗子,在父亲的大力支持下,小美媛不顾母亲的极力反对毅然地选择了举重,并向着世界冠军的梦想不断进取。

  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家乡人们的期望,为了祖国的荣誉,丁美媛放弃了作为一个女孩子对于年轻、爱美的所有权力。训练、增肥成了她全部的生活重心。
在赴悉尼前夕,当有记者关切地问:“作为一个女孩子,你是否想到过减肥?”丁美媛笑了笑,答道:“减肥?为什么要减呢,恰恰相反,我还希望自己再胖一些,这样我更有体力。胖也是一种美,我想,美不能只从外表上来看,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我羡慕姐妹们穿裙子时的漂亮,但她们同样也会羡慕我站在领奖台上的风采。”

  在北京时间2000年9月22日12时,随着白岩松那句“金牌接力棒马上就要传到丁美媛手中”,女举无差别级比赛在悉尼情人港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丁美媛以抓举135公斤、挺举165公斤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赛后,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丁美媛深情而自豪地说:“我是大连的孩子,感谢父母、教练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我只有拿优秀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编辑:日月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美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