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运动员王燕受伤 > 王燕受伤动态

二月中旬已伤愈出院 王燕:希望大家把我忘记!

  昨天,一个普通的星期二,记者意外地在省体操队训练馆里“邂逅”王燕。看到记者惊诧的表情,小姑娘笑了:“你消息太不灵通,我2月中旬就出院了,除了读书,平时都在队里休养。”回到“主场”的王燕随意地摊开双腿坐在场边,一边看着师妹们在器械上跳跃着,一边和记者聊天。


  王燕:希望大家把我忘记

  关键词:爱美

  头发长了,所以告别帽子

  见过王燕的人都会夸奖这个小姑娘长得很好看,皮肤白而细腻,一双弯弯的丹凤眼,像所有17岁江南少女一样清秀,只是脖子上的伤疤看起来有些明显。王燕头一摇,坦然说:“这是我可爱的蜈蚣!”

  这就是王燕的风格——率真、开朗,在穿着方面更是体现得明显——即便是昨天这样的大冷天,她也是一件卡通形象的T恤,外套白色运动衣,脚踩球鞋。走路的时候,她把双手插在裤兜里,不加注意根本看不出她的左腿“有些拖着”。手术后,由于头发长得慢,王燕为自己准备了六顶不同风格和颜色的帽子,不过现在她已经习惯于一头精神的短发,听到相熟的教练夸她“王燕比以前更帅了”,小姑娘呵呵直笑。

  爱美的王燕还喜欢逛街,银泰、工联都是她常去的地方。“银泰太贵了,不过看看总可以吧!工联就可以大采购了。”她还特意给记者秀了一下“战利品”——两颗亮闪闪的耳钉。“为了她,我前段时间专门在耳朵上多打了一个洞。”而她右手上的幸运绳也由出院时的一根变成了两根,一根黑红相间的是上海六院的医生送的;一根镶玉的,则是队友们送给她的祝福。

  关键词:未来 眼泪早没了,一切都会好起来

  王燕现在已经出院,重新住进了体操队运动员宿舍的双人间,除了每周二、周五上文化课,平时的她基本上都是宿舍-训练馆-食堂的生活。

  没有了医生,没有了保姆,生活会不会受到影响?“我现在的手指灵活性好多了,不仅可以上网聊天,过去比较困难的抓零钱、打扑克也没有问题,再加上食堂伙食很好,感觉比医院舒服多了。”目前最困扰王燕的就是左腿,“走起来一瘸一拐的,不好看。现在的康复计划和在医院时差不多,主要要每天多运动,在跑步机上跑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王燕说。

  “在上海的时候老哭,眼泪都流在那儿了,那边的护士都知道。不过当我知道我有希望康复后,就不再哭了。”王燕回忆说。她说自己6岁便离开家来到杭州进入体工队,受伤之前的理想是退役后当一名教练。“我没有偶像,只是很尊敬我的教练。我可能比同龄的孩子想得多一点,其实两三年前我就在思考自己以后能干什么。”说到这里,她停了停,“可受伤把这一切都打乱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为自己寻找目标——教练?裁判?甚至成为软件开发员?……一切都似乎不是很符合实际,我想现在最关键的还是把高二的学业继续下去。”

  “上级领导肯定会考虑王燕做出的牺牲,肯定会对她负责到底。”当记者把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熙勤的这一回复告诉王燕时,小姑娘的脸上满是笑容。

  关键词:忘记

  希望忘记我,又不想被忘记

  看漫画一直是王燕最大的业余爱好,她说自己以前的房间里最多的就是漫画书。一般的女生喜欢看少女漫画,王燕却看不上眼——“我现在在看《死神》”。王燕说,故事中的死神是指那些拥有特别灵力的灵魂能经过培训成为死神,负责引导并保护人类的灵魂。

  谈起最喜欢的电影,王燕说是《生化危机》,“大家都说这个电影恐怖,我一点也不怕,那个艾丽斯(女主角)实在太酷了”。

  “是不是觉得我太另类了?其实我喜欢《哈利·波特》,就是感觉一集不如一集。最近的《长江七号》倒是挺好,那个机器狗太可爱了,听说杭州有布绒玩具卖,可惜我没找到。还有周杰伦的《大灌篮》也想看,可口袋没钱了……”王燕笑着告诉记者,眼睛很亮。

  “谢谢你今天来看我,我希望大家把我忘记了,又不想就这样被忘记。”告别时,王燕认真地说,这一刻,她给人的感觉远远不止17岁。

  关键词:爱心

  谢谢队友们,我会更加努力的

  在和王燕的聊天中,队友一词是最经常出现的。从4岁开始练体操,王燕有了一大批知心的队友。不管是仍在省队的吴梦云、王莉丽,还是正在国家队备战奥运的何宁和江钰源,都让她很感激。

  “我在省人民医院住院的时候,王莉丽她们就经常来陪我做康复训练。现在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今年过年就在吴梦云家过的,一直呆到初三。”王燕谈到队友时很开心,“何宁因为在北京,联系少了,只能打打电话,不过前天她刚回来过,我们聊了好长时间,可惜她当晚就回去了。”至于何宁为什么回杭州,王燕狡黠地一笑:“这个你要问汪指导(浙江省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我不会告诉你。”

  有了大家的温暖,王燕说自己才在“长达八个月的治疗中没有发疯”。而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时,只要遇上脊椎高位受伤的病人,她都会上去安慰一番。去年年底,游泳小将孙杨的父亲因车祸进了医院,王燕也赶过去探望。“大家同病相怜吧!我有了这样的经历,当然希望其他人也能早日康复!”

  链接

  2007年6月10日,王燕在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高低杠比赛时受重伤,被送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诊断为颈椎第二、三节骨折,医院为其进行了手术。

  7月3日,王燕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7月27日,王燕的双下肢肌力已恢复接近正常,上肢也明显好转,能坐立和自主进食。

  8月7日,王燕已能借助助行器站立和行走,医生表示王燕有望恢复到接近正常人的水平。

  10月9日,在上海住院治疗4个月的王燕正式出院,返回浙江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22008年2月,王燕从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出院,回到省体操队休养。记者 吴杨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