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赛事花絮

非洲媒体热心报道世乒赛 水平不高低仍爱乒乓球

  和奥拉莱肯相识是广州世乒赛开幕式的当晚。这个非洲小伙上错了车,住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他,跟着我们来到了东方国际酒店。我们帮他叫了出租车,告诉他该付多少钱后,奥拉莱肯成了我们的朋友。

  “我来自尼日利亚,是《守护者》报唯一报道乒乓球的记者。
”奥拉莱肯很自豪他供职的媒体,他说发行20多万份的《守护者》报是尼日利亚第一大报。而本次世乒赛,他也是唯一来自非洲的记者。

  在报社供职已有两年,广州世乒赛是奥拉莱肯第一次采访世界大赛。“我非常激动,看到了精彩的开幕式,看到了很多支球队,看到了许多世界名将,更看到了传说中的伟大的中国队,我很想面对面地采访他们。”奥拉莱肯对我们说。

  奥拉莱肯不仅要关注尼日利亚队,还需要报道整个世乒赛的进程。他每天要向报社发回八九篇,每篇300多字的稿件。他还打开了报社的网站,逐条向记者展示消息开头那个报道者的名字OLALEKAN。更令他自豪的是,非洲其他国家的报纸有时还会摘发他发自广州的报道。他说:“非洲在聆听我的声音。”

  “尼日利亚人很喜欢乒乓球,他们是非洲的冠军。”不过,奥拉莱肯表示,尼日利亚打球的条件不好,破桌子、马路上、废旧的水泥台子,都可以成为打球者的乐园。“尼日利亚的乒乓球水平还很低,但我们热爱这项运动。”奥拉莱肯说。

  因为采访经费限制,奥拉莱肯可能是本次采访世乒赛唯一没有自带笔记本电脑的文字记者。他只是拿着一本秩序册一个采访本,每天写稿用工作间中的公用电脑。

  即便如此,奥拉莱肯还是为采访此次世乒赛花费了1500多美元。“我觉得非常值,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见了大世面,这些是用钱买不来的,这应该算作是我对自己的投资。”奥拉莱肯还有一个愿望,“去广州的媒体参观学习,看看跟他们的媒体有何不同。”

  (本报广州2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翟楠楠 马征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