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法国记者断言伊帅下课 三助教害苦伊丽莎白(图)

  南国早报 2008-02-27
中国女足的教练们各有各的心思。 资料图片

  本报讯2月26日,中国女足离开北京前往德国,开始欧洲拉练,然后将到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主教练伊丽莎白得以暂时避开国内媒体对她疾风暴雨般的批评。然而,在伊丽莎白临走之前,她的同胞、法国电视二台(国家电视台)的记者却并不看好伊帅在中国女足的前景,他们推测伊丽莎白将下课,并认为中国女足的法国教练组太自以为是了,而最终酿成双方不愉快的责任在中国足协身上。

  在本次东亚女足锦标赛之前,伊丽莎白与中方教练组产生激烈矛盾,发生“迟到门”事件;赛中,中国女足表现得惨不忍睹;赛后,她又把责任推给队员,坚持不下课,认为中国队还需要给她改造球队的时间。


  就在2月25日晚东亚女足锦标赛结束的当晚,前往重庆永川采访伊丽莎白的法国电视二台两名记者,在采访了伊丽莎白以及观看中国女足训练和比赛后,在当地向记者如实谈了他们对伊丽莎白和法国教练组、中国女足队员以及中国足协的评论。这两名专门从事体育报道的记者对中国体育界非常了解。他们说,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很有可能超越美国,去争夺金牌第一。

  他们认为,伊丽莎白现在的处境就坏在了她从法国带来的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和理疗师这3个人身上。那名法国记者用手指着自己头顶比喻说:“我虽然是法国人,但我不偏袒他们,他们的脑子确实有点问题。要知道中国女足曾经在世界也是一流的球队,中国女足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3个法国人不知道天高地厚,不能摆准自己在队中的位置,他们高高在上,自以为是中国女足的"救世主"。”他还补充摄像镜头里记录的事实说:“我们在训练场上明显看出来,法国人自成一个小团体,他们和中方教练组割裂开来,他们人为地制造矛盾,伊丽莎白被他们3个人害苦了。”

  法国记者还用先前采访的同样聘请了法国主教练的中国击剑队来比较。在中国击剑队里明显能够感受到,中方教练、队员和法国教练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训练场上他们之间非常融洽。

  让法国记者疑惑的还有中国女足队员的表现。在训练场上队员好像是听不明白伊丽莎白说的话,训练节奏很慢、拖拖拉拉,根本没有比赛前应有的兴奋劲头。她们是故意在罢工呢,还是真的不理解伊丽莎白的执教意图?法国记者疑惑地等待记者给予解释。他们自己给出的结论是,法国教练组和中方教练组的矛盾对抗也影响到了队员,所以队员故意刁难伊丽莎白。这样一支球队怎么还能去赢得比赛呢?

  法国记者推测:“从与日本队的比赛场面,以及目前存在的矛盾估计,在中国女足打完阿尔加夫杯后,主教练伊丽莎白就该下课了,不可能让她再等到亚洲杯比赛,更不用说让她等到奥运会了。”

  记者反问:“照你们这么说,伊丽莎白应该现在主动提出下课,要不然,到时被中国足协提前解雇,她脸面不保。”

  法国记者的观点刚好相反,他们认为,即便伊丽莎白水平不高,但她是国际足联的讲师,又是雅凯的学生,她在法国还有一定知名度。反过来中国足协从2003年至今换过无数主教练,仅去年,从马良行到多曼斯基,再到伊丽莎白就有了3任主教练,“如果现在再把上任3个月的伊丽莎白换掉,只能证明你们中国足协眼光不好;或者向外证明:别人根本没有办法同你们中国足协一起共事。”

 
(责任编辑:佳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