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公布最新集训名单 战“袋鼠”欲造双塔奇兵

  早报讯 昨天下午,国足公布了备战3月26日亚洲区二十强赛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集训名单,张永海、张笑非被调整出队,山东鲁能的李雷雷和吴昊、上海申花的肖战波以及此前被开除出队的大连籍中后卫张耀坤再次入选,而此前呼声甚高的杜威则继续无缘国足。值得关注的是,在东亚四强赛上对日本队员使用“锁喉功”的队长李玮峰依然在名单之中。这份24人大名单上加上海外球员郑智和孙继海,将组成中国队的最强阵容以迎战“袋鼠军团”。

  打澳大利亚队,国足急需解决的就是“防空”问题。首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袋鼠军团”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头球,这也引起了中国队的高度关注。本来,李玮峰、张耀坤、杜威三人的头球能力都毋庸置疑,但“大头”一而再再而三地“擦枪走火”,若不是这次国足急需用人,很可能已被足协“挥泪斩马谡”;而张耀坤和杜威则由于去年与德甲汉堡队比赛发挥失常而被“清洗”,这次能召回一个已属“宽大处理”(足协内部人士语)。

  同样,山东鲁能新援吴昊的入选也是基于“防空”考虑,尽管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他已有“水货”的嫌疑,但去年在河南的出色表现及其1米90的身高,都是国足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时所需要的。尽管这名国足新人不太可能得到首发出场的机会,不过可以预计,他和张耀坤这对“双塔奇兵”将会成为国足防空能力的最佳补充。

  此外,曾经是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头号门将李雷雷首次入选由杜伊、福拉多联合执掌的国家队。虽然顶着中超冠军的头衔,不过宗垒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门将位置的危机,重召李雷雷也是众望所归。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李玮峰 | 吴昊 | 杜威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