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穆托姆博防守不逊姚明 四届最佳防守可独挡一面

    搜狐体育讯 
火箭VS奇才精彩图
策划-姚明伤赛季缺席

 战报 组图 调查 数据 实录 网友PK 

  北京时间2月27日,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队。尽管姚明重伤无缘赛季剩余比赛,但是火箭最终以94-69轻松击败奇才。顶替姚明首发的穆托姆博上场23分钟,4投2中得到4分6个篮板4次盖帽1次抢断,让火箭球迷看到了这位四届最佳防守球员“宝刀不老”的一面。

  赛前姚明重伤的消息如同一片巨大的乌云一样笼罩着整个休斯敦的天空,已经12连胜的火箭在缺少这位全明星中锋后能否继续保持连胜的势头?谁将顶替姚明缺阵后留下的巨大真空?这一系列的疑问让很多专家都对火箭的季后赛前景感到悲观,但是穆托姆博却让人看到了火箭的希望所在。上一场火箭92-84战胜奇才,姚明上场近40分钟,16投7中得到21分9个篮板4次助攻4次盖帽。从防守效率上看,穆大叔完全不输于姚明。

  尽管本赛季很少上场,但是今年第一次获得先发的穆托姆博却显得十分兴奋,比赛一开场就为火箭率先拿下两分。首节剩下6分58秒,奇才大将布雷彻后仰上篮,穆大叔张开双臂轻松将球封盖。随后布雷彻又想欺负老迈的穆大叔,但是穆托姆博的“大帽”再次让布雷彻失望而归。短短7分多钟内两次封盖对手,穆大叔的神勇让人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那个年轻的“非洲大山”。

  在穆托姆博稳守火箭篮下的情况下,火箭的进攻也打的顺分顺水,他们的领先优势很快就扩大到了两位数。在首节剩下56秒被兰德里换下休息时,穆托姆博已经3投2中得到了4分3个篮板2次盖帽1抢断,防守效率之高甚至还要超过姚明。在今年1月9日火箭对奇才的首场比赛中,姚明在进攻端的强大火力让对手无可奈何,但在防守端深陷对手包围圈的姚明却连吃犯规。

  第三节重新上场后不久,穆托姆博就再次将海伍德的扣篮封杀,接着他又将斯蒂文森的跟进上篮盖帽。随后穆大叔接连抢下防守篮板,继续扮演着火箭内线防守堡垒的角色。巴蒂尔三分跳投偏出,穆托姆博抢下进攻篮板抬手上篮,结果却被海伍德封盖。虽然穆托姆博贵为四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得主,但是毕竟岁月不饶人,如今的穆大叔终究已经今非昔比。从进攻端来看,即将退役的穆大叔显然和姚明不在一个档次。

  上赛季姚明重伤休战期间,穆托姆博的防守威力体现的淋漓尽致,以至于很多美国媒体都惊叹穆大叔是“老树开花”。在穆大叔的帮助下,火箭在姚明缺阵期间总共打出了20胜14负的骄人战绩。伤愈复出后,姚明自己也承认要向穆托姆博好好学习防守技术。如今姚明再次受伤无缘赛季剩余的比赛,穆大叔必将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虽然年老体衰的穆托姆博无法完全取代姚明的作用,但至少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穆托姆博至少可以弥补姚明在防守端留下的空缺,帮助火箭继续朝着季后赛的目标前进。(wella)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兰德里扣篮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