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问责女足:"迟到"元凶是战绩 球员天真恐被操纵

  话语之争

  四强赛前,中国女足陷进“迟到门”,彻底引发了主帅与领队的话语权之争,一支球队听主帅的,还是听领队的?比赛期间,领队又将门将教练劝离教练席,类似举动都让球迷对于中国队听谁的感到不解。

  在女足东亚四强赛开始之前,一场冬雨不请自来,和冬雨一样的不速之客是被称为“迟到门”的风波。冬雨让永川人瑟瑟发抖地涌进各大火锅城去饕餮一番,而“迟到门”风波也同时引发了各媒体如潮的口水。一时之间,山雨欲来风满楼,伊丽莎白濒临下课边缘的传言从永川随风飘散到各地媒体的显要位置。但随着东亚四强赛的结束,这场风波似乎已如徐志摩诗里所吟诵过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打扫永川,一地鸡毛——足记们留下的狼藉。但,留下的还有思考。为什么会闹出这么大的动静?

  推荐:美女幻灯:全球最美100人 日高中联赛代言人上榜

  先看看风波究竟是怎么回事吧。一场赛前的训练课,伊丽莎白因为给病重(癌症)的父亲打电话而担搁了几分钟。等她走出酒店之后竟然发现,球队大巴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地离开了。百思不得其解的伊只好求助于组委会临时调拨的警车赶赴球场,当她面带愠色地向领队张建强提出质问之时,得到的答案更让她愤怒:球队对她屡屡迟到的作风忍无可忍——美其名曰“球队不能为她一人而等待”,更有甚者,伊丽莎白将面临罚款的处罚。

  伊更忍无可忍,球队面临了分裂的危机。中国足协两巨头、谢亚龙和杨一民迅速赶到,“灭火”行动比“着火”的速度更快,训练恢复了正常。此后,杨一民代表足协发表了正式声明:“风波结束了。因为两国文化和工作方式的差异以及沟通的障碍,伊丽莎白和中方教练组有了一点不愉快,但并不像媒体所渲染的那么严重。”此外,杨一民对伊丽莎白提出了委婉的批评:“不管怎样,中国队的纪律是应该遵守的。”

  足协雷历风行地关闭了“迟到门”,并为之定了性。伊有错在先,但中方也有粗暴之嫌。仅是粗暴也就罢了,但似乎更有小题大做之嫌。在与法国记者交流之后得知,训练迟到个几分钟在法国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各打五十大板之后,伊丽莎白下课一说自然也就是无稽之谈。但树欲静而风不止,一些媒体大有将伊丽莎白写下课的势头。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有媒体的利益,更有其背后代表的某种势力的利益。

  东亚四强赛之前,中国队及时恢复了平静。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守门员教练未能坐在教练席这件事情又引发了新的风波。一而再、再而三地陷入到所谓的风波之中,伊丽莎白又怎能将全部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当中?如果说,伊丽莎白对于中国队此次东亚四强赛的尴尬成绩负有责任,那么,更大的责任来自于那些煽风点火之辈。只是不知道,搞垮了伊丽莎白,对他们、对中国足球又有什么好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