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中国香港赢得D组榜首战 唐鹏连胜2场成最大功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49届世乒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今天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在上午10点进行的男团D组预赛中,中国香港队与新加坡队上演强强对话,结果中国香港队以3-1战胜新加坡队。

  在此前的3天比赛中,新加坡队3战3捷,分别以3-0、3-1、3-0战胜希腊、丹麦、俄罗斯,目前位居D组第一,而中国香港虽然以两个3-0战胜希腊和西班牙,但是昨天下午爆冷以1-3不敌丹麦,只能屈居小组第二。今天这场比赛将决定D组头名的归属,双方均派出最强阵容奋力一搏。

  唐鹏 3-2 杨子

  为双方担任第一单打重任的分别是中国香港队的唐鹏和新加坡队的杨子。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打法的唐鹏事实上应该为中国香港队的第三单打,不过今天被教练排在了一单,他的对手杨子一双打见长,今天也承担为新加坡攻城拔寨的排头兵任务。

  首局比赛杨子进入状态较快,开局以7-4领先,不过随后唐鹏加强了前三板的强攻,反而以11-8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杨子稳住了阵脚,以11-9扳回一局。

  杨子和唐鹏目前世界排名分别为23和27,实力差距并不大,这也体现在了比赛的进程上。此后唐鹏和杨子分别以11-9和11-1分别拿下1局,双方战成2-2平。

  决胜局的比赛,杨子先以7-3大比分领先,但是关键时刻唐鹏突然找到状态连拿了7分,反以10-7领先并且拿到赛点,无心恋战的杨子随后反手拉球下网以7-11告负,拱手将胜利送给中国香港队。

  李静 1-3 高宁

  李静和高宁的较量才是两队1号人物的对抗,两人目前世界排名分别为第11和第10,水平更是无限接近。前两局双方平分秋色,李静和高宁分别以11-8和11-4各拿下1局。

  李静是一名右手直板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的球手,而高宁则属于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打法。在此后的比赛中,两人各自将自己的技术水平发挥到极致,站在场边观战的中国男队也欣赏起了两人的比赛,结果高宁发挥更为稳定,以11-4和11-7再拿两局,以3-1的比分为新加坡队扳回一城。

  高礼泽 3-0 蔡晓黎

  高礼泽现世界排名第26位,要远远高于蔡晓黎的百名开外,双方排名差距也体现在了比赛的进程。高礼泽不费吹灰之力连续以11-7、11-9、11-6连下三城,使中国香港暂时以2-1领先新加坡队。

  唐鹏 3-1 高宁

  唐鹏和高宁之前都各为本队拿下一场球,这次两人直接交锋,心态不尽相同。唐鹏还有退路,而高宁则必须为本队取胜。

  不过高宁并没有表现出被逼上悬崖的态度,前两局比赛失误非常多,很快以7-11和3-11连丢两局。第三局高宁终于有些清醒,奋起直追,以8-4领先,随后唐鹏将比分追至7-9,不过高宁连拿2分,以11-7扳回一局,也为新加坡队赢得喘息的机会。

  第四局,唐鹏占据了主动,在双方战成8平的时候,连下3分,以11-8战胜高宁,为中国香港队拿下第三场胜利。(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广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鹏 | 李静 | 高宁 | 蔡晓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