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逆转皇马获妖童 新巴蒂年仅14进球已过400


    搜狐体育讯 做一个合格的冤家很难?不!巴萨场内场外做的都还不错,联赛中一个月内狂追皇马7分,势将逆转进行到底。而在足球场外,加泰罗尼亚人则在一场“璞玉争夺战”中已经率先逆转卡斯蒂利亚人一局,一名年仅14岁名叫毛罗-伊卡尔迪(Mauro Icardi)的阿根廷少年,在加盟皇马已成定局的情况之下,240小时后,竟然成为“拉马西亚”中的一员。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已经确认这场新星争夺战以加泰罗尼亚人胜出而结束。

  本来伊卡尔迪是皇马率先看中的,“如果伊卡尔迪照现在速度进步的话,他会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皇马球探阿方索在看过几场比赛后说。然而,巴萨方面的动作似乎让人感觉更有诚意一些,据《阿斯报》透露,上个月初巴萨派出一位名叫博阿达的官员邀请伊卡尔迪去拉马西亚试训,虽然试训只有5天时间,但他还是得到了巴萨众多技术官员的肯定,他们希望伊卡尔迪尽快成为“拉马西亚”青训营中一员。

  能够加入曾经培养出哈维、法布雷加斯、梅西、伊涅斯塔等人的拉马西亚青训营,这无疑会让伊卡尔迪对于未来有着美好憧憬。在谈到巴塞罗那队时,阿根廷少年豪不掩饰其由衷的向往。“(加盟巴萨)让我感到非常满足,因为我在这里能够实现一些梦想,当我还非常小的时候,我玩实况足球游戏时,我总会选择巴萨,而现在我终于来到这里。”

  虽然阿根廷国内将其誉为“梅西二世”,可球风更为彪悍,射门更为直接的伊卡尔迪更愿意成为巴蒂战神的接班人。“我的偶像一直都是巴蒂斯图塔,但现在我已身在巴萨,所以梅西就是我的新偶像,我认同他的水准,我希望能在未来的某一天与他一同代表巴萨出赛。不过我还没有和梅西见面,我想见他的时候,我会像其他普通球迷一样,要梅西的签名照片。”

  在效力西班牙乙二级联赛球队维辛达里奥青年队的两年期间,伊卡尔迪就有着跟他年龄不相符的射门能力,很多不可思议的射门动作都能被他轻松完成,爆发力和力量都很大,而相比梅西仅有左脚能够完成射门,左右脚能力更为均衡的伊卡尔迪则更有中锋潜质。“梅西的速度让人过目难忘,和他不同的是我善于右脚。” 的确,年仅14岁,身高便以达到1.77的伊卡尔迪单从体格方面来看更像有可能成为巴蒂似的中锋。

  缘何伊卡尔迪最后时刻改变主意,不去选择皇马,转而改投巴塞罗那。其实要论青训水准,皇马相比巴萨未见得低出多少,古蒂、索尔达多、波尔蒂略、帕文、当然还有那个始于马竞盛于皇马的现任队长。可是,相比伯纳乌的白色冷宫给皇马年轻才俊们所带来的不必要压力,阳光充足的加马西亚所能给予年轻人们的成长环境则要宽松许多。

  众所周知,巴萨在青年球员的培养上一直都是采取循续渐进的政策,梅西、伊涅斯塔、多斯桑托斯、博扬-科尔基奇等人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上前台的。反观皇马,曾打破各级青年队进球记录的波尔蒂略在被调到一队之后鲜有出场机会,早早甩卖至意甲佛罗伦萨,而在帕文等人未有能力独挑大梁时又过于拔苗助长,在长时间高强度的连续作战之后,弱冠之年的帕文终于不堪重压。

  伊卡尔迪显然能够看到这点。“我一定会去努力工作,因为这家俱乐部是愿意给予年轻人机会的,我知道自己目前并没有这个(一线队)水平,但我们将要看到,在两到三年内我会达到。”如此看来,阿根廷少年的火线改投也就足为奇,5年中已经代表昔日球会打入400多粒进球的伊卡尔迪完全有能力复制“梅西们”的成功道路。伊卡尔迪目前已有欧盟护照,一旦来年调入一队,他将不会占去球队非欧盟球员名额。(纳斯里)

(责任编辑:jiangn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梅西 | 拉马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