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王皓四场全勤成可信赖之人 战北京奥运众望所归

王励勤
组图:中国队3-0奥地利

  华奥星空广州2月27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上午,中国男队轻取奥地利获得小组赛四连胜。四连胜里,只有一人场场登台亮相,那便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

  四场比赛中,中国队累计出场人次为:王皓4次、王励勤3次、马琳3次、马龙2次、陈玘1次。同奥地利比赛结束之后,当记着询问主教练刘国梁为什么会让王皓连续出场时,刘国梁只是简单的说了句“这是队里的安排。”

  刘国梁并没有做过多的延伸,但在两年前的不莱梅,王励勤是中国队唯一全勤的队员。刘国梁当时的评价是“值得教练放心的队员。”的确,王皓的身上正背负“信赖”两字。如今的王皓不再是雅典奥运会上哭鼻子的男孩,经过05、06年的蛰伏,王皓已经“重生”。

  从技术上而言,现在的王皓已经被直拍横打技术推上了一个更高的层次。比之于两年前,王皓现在不仅能在前台反拉,还能在中远台进行反拉,和横拍选手相持时丝毫不落下风。此外,他在近台的横打技术也更加全面,加入了挑、撇等技术。

  与技术的完善相印证的是取得的成绩。从06年底夺得多哈亚运会男单、团体冠军开始,07年,在各项赛事中拿到了8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他的第一个世界三大赛——男子世界杯的奖杯,使得奖杯更加熠熠发光的是王皓在决赛中击败的是韩国人柳承敏。

夺得冠军的刹那,刘国梁拍了拍弟子的脸颊,“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王皓坦言,这个世界杯的冠军让他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07年底,王皓的世界排名第一次登上了第一的宝座。

  可以说,教练组的信任也普遍反映了“民意”。年初的中国乒协年度大会上,乒协组织国内乒坛元老、教练等相关人士对于谁最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出战08奥运会进行投票,结果王皓得到的“第一人选”票数高踞第一,远超出第二、三位的王励勤和马琳。可以说,王皓出战北京奥运会是众望所归。

   延伸阅读:王励勤坦言只发挥70% 输球之后已学会如何调整
             组图:中国男团3-0奥地利 王励勤凶狠王皓搞笑
             实录:国乒男团完胜奥地利 三将发威获小组第一
             辩论:奥地利雪藏主力 中国体现出真实水平了吗
             刘国梁坦言轻松取胜并非好事 特殊方式刺激球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