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战澳大利亚国足恐定生死 老将回归力求稳定第一

  半个月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气宇轩昂地断定,这是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强的一支国家队。虽四强赛位列第三的结局最终证明蔚领队脱口而出的不过是戏言,但还是引发了国内媒体有关“何时的国家队配得上历史最强”、“现在的国家队如何组合才能达到最强的讨论”……可舆论的苦口婆心显然比不上现实的强敌来袭——面对即将于3月26日前来挑战的澳大利亚队,福拉多(或是杜伊)终于回归中国足球实际,最大限度聚齐了中国足球现有条件下的最佳球员。

  生死战 稳定压倒一切

  当然,人员储备的进一步加强并不意味着国足会在与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变脸”,正相反,杜伊此番引进李雷雷、吴昊、肖战波等球员不过想增强球队的板凳深度,毕竟通过东亚四强赛的检验,国足主力、替补球员能力相差过大的问题已经被摆上台面。3月26日,当国足在昆明迎战来访的澳大利亚时,主力阵容应该还会延续除夕夜挑战伊拉克的人员框架,即便调整,也只会是小修小补。

  而在新近入选的5人中,来自鲁能泰山的韩鹏无疑是最为特殊的一个:山东小伙2007年亚洲杯期间就是国足正印前锋,其出色表现甚至引起了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的亚洲强队的瞩目,可就在杜伊谋划将韩鹏作为超龄球员招入国奥队的时候,24岁的他居然在联赛中遭遇重伤,停战五个月。如此意外不但给韩鹏的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国家队的锋线也被彻底打上“无力”的烙印。事实上,国家队训练场之前就曾出现过韩鹏的身影,但鉴于其大伤初愈,福拉多并未安排韩鹏出战东亚四强赛,但到了3月26日,韩鹏无疑会是福拉多手中最“奇”的一个兵!

  除此之外,李玮锋的留守也不得不提:“大头”虽然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中表现优异,但在与日本比赛中“锁喉”铃木启泰的举动还是招致高层的指责和不满,由于李玮锋曾有过被国家队除名的“前科”,坊间一直流传“大头”此番可能被再次“开除”……好在包括杜伊以及足协领导在内的人员积极斡旋,身为国足后防中坚的李玮锋才得以出现在本次集训阵容中,而李玮锋的存在也一定会大大增强球队的防守厚度。

  老将掀起“回归潮”

  全新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另一亮点则是老将的回归:李雷雷自亚洲杯之后就一直无缘国家队,但无论从实际能力还是经验看,鲁能门将都是国内守门员位置上的“NO.1”!无论能否取代宗磊的主力位置,都会是对国家队守门员“软肋”位置的极好补充;张耀坤、肖战波、吴昊的入选则体现了福拉多强化后场的一贯思路,肖战波作为国内知名的“万金油”,可以胜任后场的多个位置,张耀坤之前则一直是福拉多的心腹,只是因为“态度问题”被遣返回队,但就竞争力而言,大连铁卫当是国家队主力中卫的不二人选。至于吴昊,刚刚转会到鲁能泰山的他最大优势应该就是身高,身高1.92米的他除了在防守上是一道大闸,进攻中其“鹤立鸡群”的高度也很可能为国足带来意外收获。

  而以“国奥适龄球员”身份入选国家队的蒿俊闵也凭借自己在四强赛中出色表现赢得了福拉多的赏识,此次继续留在国足阵容中,他将和包括周海滨、冯潇霆、朱挺在内的“国奥帮”组成一股不容忽视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玮锋 | 杜伊 | 肖战波 |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