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李隼评中瑞战:女团发挥五成功力 新战术用不上

    搜狐体育讯 北京2月27日,第49届世乒赛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本轮中国队派出了郭跃、张怡宁和王楠,结果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对于整个比赛过程,女队教练李隼作了精彩点评:

  本场比赛,瑞典队没有派出一号主力霍尔姆,从中也拉大了两队的差距。过去双方曾有四次交手,中国队四战全胜,明显处于上风。首盘郭跃对阵瑞典小将约翰森,前者3-0轻松取胜。第二盘张怡宁打得更加自如,其对手彼德森世界排名390位,最终张怡宁20分钟左右就将其拿下,王楠压轴3-0横扫佩尔森。三场比赛中国队打得较为轻松,几乎没有受到威胁。>>>你认同李隼的看法吗?

  赛后,李隼教练对整场比赛做了点评:“今天中国队最多发挥五成左右的功力,瑞典队还是比较弱,她们的主力世界排名都在200多位,整个比赛我们只是适应一些技战术套路,包括在封闭训练当中的一些新东西,这些需要在比赛中去体现。”为了备战8月份的奥运会,中国队年初在中山进行了30多天的封闭训练,对此教练也做了精心安排和准备,在这次集训中加入了一些新的东西,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是这些新技术在今天的比赛是否得到体现,对此李隼说:“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郭跃和张怡宁在第三局都出现了暂时的落后,这和教练组的安排有关,施之皓教练中场休息时给她们布置了新的技战术。但是比赛的强度不够,精神状态没有调动起来,打得还很不理想。所以出现了比分落后的情况,我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越来越激烈,她们会把一些新的东西打出来。”

  上午,中国男团与奥地利进行了第四轮的交战,但是前国手陈卫星和施拉格都没有出场,对于奥地利的排阵布阵,李隼教练也有自己的看法:“我想是两个方面,第一施拉格和陈卫星年轻比较大,他们真要和中国队拼赢的概率也比较低,为节省体力,他们选择了放弃。第二,外国人总有一种心理,和中国队打得越多,赢的机会就越少。”(加菲猫)

   延伸阅读:国乒女团让对手恐惧 施之皓称淘汰赛演练08阵容
             李隼解析阵容:郭跃处于上升期 张怡宁走入正轨
             福原爱痛哭流涕惹人怜 坚毅品质赢得球迷心(图)
             宋世雄:王楠完胜解决两问题 她是一个固执的人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施拉格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