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于芬坦言郭晶晶缺乏管教 知名选手更应严格要求

    搜狐体育讯 2月27日下午,前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做客搜狐聊天,畅谈了目前中国跳水队的一些备战情况,并对当前的一些焦点事件做了回应。在谈到郭晶晶“耍大牌”事件时,于芬表示主要是管理不当造成的。 >>你认为于芬的评价中肯吗?  访谈实录

  于芬表示,郭晶晶尽管是一个名气很高、年纪在跳水队中也比较大的选手,但是她毕竟还只是一个队员,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欠妥。由于中国跳水队常年处于闭关备战的状态中,队员很少有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因此造成了很多选手性格内向、不愿与外界接触,郭晶晶尽管名气很大,但是与外界接触的机会也十分有限,因此这也造成了郭晶晶在发布会上的失常。

  于芬在访谈中表示:“郭晶晶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也是中国跳水队现在非常重要的领军人物,面临着这次世界杯动作的失误,当然可能从她内心来说也并不是很舒服的事情,毕竟她也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选手。我带过她很多年,她对跳水非常热爱,可以说非常喜欢,所以她能坚持到今天。当然我觉得一个运动员不管多么成功,年龄多么大,毕竟还是一个运动员,所以教练员对于她的教育和管理者对于她的教育可能更加重要,就是她周围的环境,每个人对她的影响,或者说给她的一些教育和她的要求,可能直接影响到她的一些思维、一些行为。”

  于芬还谈到了关于运动员的教育问题,她认为很多选手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封闭的集体生活,因此这时候教练员有责任对他们的言行举止进行教育,教育他们要对大家礼貌,对叔叔、阿姨有礼貌,对观众有礼貌。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比赛中全面的展示自己,能给裁判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于芬还谈到了郭晶晶作为一个知名运动员要以平常心来面对这次公众的批评:“你已经是一个明星,是一个社会人了,你应该对社会承担着不光是接受赞扬的方面,可能更多的还要能够接受大家对你的监督、批评,我觉得应该能够有一种平常心来面对。”

  于芬同时指出对于郭晶晶,我们的教练员有责任进行教育和管理,不管她的名气有多大、成就有多高,只要她还是运动员我们的教练就有责任和义务去教育。于芬称:“运动员是教练员的一面镜子,他的技术表现、他的平时表现应该说给我们很好的启示。”

  于芬在访谈中还谈到了昔日的另一位弟子伏明霞,目前伏明霞正在家中待产,准备迎接第三个孩子的来临。现在她和伏明霞更多时候像是朋友、姐妹,两人之间的话题逐渐生活化了,毕竟伏明霞已经离开跳水很久很久了。

[于芬做客搜狐]
于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于芬做客搜狐畅谈中国跳水 直言郭晶晶缺乏管教
              组图:于芬做客搜狐聊天 成熟韵味风采不减当年
              于芬详解男台失利原因 直指现役教练不懂基本功
              幻灯:郭晶晶被指耍大牌 发布会忙手工口不择言 
              周继红呼吁多理解郭晶晶 心情不好并非"耍大牌"
              港媒曝郭晶晶胡佳出双入对 跳水公主曾遭三打击
              郭晶晶发布会被指耍大牌 竟称对手为“那胖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