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女团五将小组赛历程:四次零封 王楠憾丢掉一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0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赛结束了一场女团小组第五轮的争夺,中国女团延续此前的上佳状态,兵不血刃3-0完胜瑞典女团,以A组头名的成绩挺进1/4决赛。>>>你对中国队表现满意吗?

  回顾中国女团的小组之路,除了在第二轮王楠爆冷输给朝鲜队的金仲之外,中国女团的五位金花纷纷登场亮相,为中国女团在其他四轮比赛中零封对手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也显示出超强实力。

  张怡宁表现稳定:四战全胜

  本届世乒赛张怡宁的表现很稳定,四场比赛仅失一局。从目前张怡宁的表现来看,她已经基本摆脱了去年的低迷状态,开始走入正轨。尤其是第二轮与朝鲜女团之间的比赛,在王楠爆冷1-3负于金仲之后,张怡宁顶住压力,正常发挥以3-1战胜金美英,为中国女团增加了士气。随后的第四场比赛,张怡宁替王楠报了一剑之仇,以3-0横扫金仲,同时帮助中国女团以总分3-1战胜了朝鲜队。

  第一轮中国队VS俄罗斯队第1场:张怡宁3-0嘉妮娜(11-8/11-5/11-4)

  第二轮中国队VS朝鲜队第2场:张怡宁3-1金美英(16-14/11-13/11-7/11-7)

  第二轮中国队VS朝鲜队第4场:张怡宁3-0金仲(12-10/11-7/13-11)

  第五轮中国队VS瑞典队第2场:张怡宁3-0佩特森(11-8/11-2/11-9)

  王楠仍旧不可或缺:三胜一负

  除了与朝鲜队的比赛出了一点意外,让人捏了一把汗以外,王楠在本届世乒赛的表现不错。对于王楠的爆冷,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解释说,她输球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赛前心态不是摆得很好,过于想表现自己的一些状态,最后导致失利。第二轮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王楠还是按原计划第一个出场,这一次她就比较轻松地战胜了对手,整体表现不错。对于中国女乒来说,王楠仍然是队里不可或缺的人物。

  第一轮中国队VS俄罗斯队第3场:王楠3-0法德耶娃(11-3/11-5/11-8)

  第二轮中国队VS朝鲜队第1场:王楠1-3金仲(8-11/11-6/9-11/11-13)

  第四轮中国队VS美国队第1场:王楠3-0高军(11-4/11-8/11-8)

  第五轮中国队VS瑞典队第3场:王楠3-0佩尔森(11-6/11-5/11-3)

  李晓霞进步很大:三战全胜

  李晓霞在本届世乒赛表现非常好,全场比赛一局未失。尤其是第二轮中国队与朝鲜队的那场比赛,在中国队1-1战平朝鲜队的情况下,李晓霞仍旧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为中国队赢下了关键的一分,这是她的一个很大进步。

  第一轮中国队VS俄罗斯队第2场:李晓霞3-0科迪吉娜(11-9/11-6/11-1)

  第二轮中国队VS朝鲜队第3场:李晓霞3-0英容慧(11-9/11-7/11-2)

  第三轮中国队VS克罗地亚队第1场:李晓霞3-0巴库拉(11-8/11-5/11-6)

  郭跃逐渐上升:三战全胜

  郭跃来广州的时候不慎扭伤了脚踝,不过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从比赛中我们也没有看到脚踝对郭跃的发挥有任何影响。本届世乒赛,郭跃直到第三轮才出场,不过她的表现却非常好,三战全胜,并且一局未失。据李隼教练介绍,郭跃身体情况和风格、意识在当今女子都具有一定的威胁,而她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目前还处于上升期。

  第三轮中国队VS克罗地亚队第2场:郭跃3-0瓦伊达(11-4/11-2/11-8)

  第四轮中国队VS美国队第2场:郭跃3-0王晨(11-4/11-4/11-7)

  第五轮中国队VS瑞典队第1场:郭跃3-0约翰森(11-2/11-5/14-12)

  郭焱发挥正常:两战全胜

  两战全胜,仅失一局。到目前为止,郭焱所遇的对手都稍微弱一些,她的发挥也基本正常,尚未受到太大考验。

  第三轮中国队VS克罗地亚队第3场:郭焱3-1帕维奇(12-14/11-6/11-3/11-9)

  第四轮中国队VS美国队第3场:郭焱3-0李南(11-1/11-8/11-5)(搜狐体育 紫菜包饭)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图 ]
郭跃潇洒回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金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