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玩命战斗堪比科比 牺牲自我姚核心实至名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 姚明左脚部应力性骨折,火箭管理层正式宣布姚明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这个消息来得如此 突然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但同时又在情理之中。

  本赛季,姚明在受伤前的56场比赛出战55场,仅仅因为感冒缺席了一场比赛,平均上场时间达到了37.2分钟,比 他整个职业生涯的32.5分钟多出了4.7分钟。本赛季之前,姚明的平均出场时间从来没超过35分钟,最多的一个赛 季是2005-06赛季的34.1分钟。

2007年12月23日《休斯敦纪事报》就指出了阿德尔曼过度使用姚明的隐患,当时 姚明的平均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38.1分钟。本赛季,姚明的平均出场时间在中锋里高居第三,比第10的斯塔德迈 尔多了3.8分钟。

  “每当我回更衣室总是看到自己又打了40分钟。但在比赛里我没有时间去想,我必须战斗,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而 不是去想其他事情。如果考虑疲劳问题反而打不好,所以我尽量不想这个问题。”姚明当时谈到自己超负荷的出场 问题时如此说道。与麦迪动不动就休息挂勉战牌相比,姚明只要没有大的伤病他肯定会坚持上场,为了火箭的胜 利姚明玩命的去打比赛,再累也会全力去打好每一分钟。在芝加哥的比赛里,阿德尔曼在首节比赛里计划把姚明 换下来,但姚明坚持上场,他对阿德尔曼说:“不,我感觉很好。”阿德尔曼本人换姚明下场的时候也同提心吊胆 ,他自己也承认:“麦迪休息的时候姚明必须呆在场上。作为主教练,他说不累我就该把他留在场上,他下场休息 我担心我们输球。”当然,阿德尔曼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姚明缺席后火箭的战绩为28胜34负,但这不是阿德 尔曼“压榨”姚明的理由与借口,姚明为了火箭的胜利心甘情愿的承担,咬牙坚持下来。

  为了火箭的胜利,姚明付出了他所能付出的一切,他以实际行动给球队树立了一个榜样。“为了胜利,我可能需要 打48、49分钟,甚至是50分钟。但那没关系,我们需要胜利,我只想赢球,没得必要考虑出场时间。”同样有这种 为了胜利不惜透支身体的还有湖人的带头大哥科比,科比本赛季平均出场时间为37.9分钟和姚明差不多,姚明与 科比成了联盟里最敬业的球星,两人都是轻伤不下火线,被球队过度使用的队员。但是科比是后卫,而姚明是中 锋,NBA球队里有哪支球队是这样使用中锋的?又有哪一支球队的中锋像姚明这样以身作则?

  奥尼尔本赛季平均出场时间仅28.7分钟,职业生涯的平均出场时间为36.3分钟,当然,奥尼尔曾经有过赛季平均 时间达到40分钟的记录,但那是在1999-00赛季,那时候的奥尼尔年轻体壮,而其身体素质远胜过姚明,在那赛季 之前的两年奥尼尔总共缺席了55场,可以说攒足了体力。姚明没有休息时间,一部分原因是阿德尔曼的原因,另 外一部分原因在莫雷身上找,他夏天四处招揽人手囤积了一大把后卫,就是没给姚明找一个像样的替补,就连从 马刺换过来的巴特勒也被他放弃。

  姚明不仅仅是超负荷运转,而且是带病代伤作战,这是一名真正NBA球星,一名球队领袖为了球队利益牺牲自我 的精神。从这个意义上上,火箭的核心不是动不动就泡病号的麦迪,正是为了火箭让自己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姚明 。姚明就像科比那样固执,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为联盟的其他球队的领袖树立了一个榜样,姚明虽然提前结束了2007-08赛季,他这种牺牲小我顾全球队的战斗精神已经感染了整个火箭队,这种精神将激烈火箭队为季后赛,甚至更远的目标战斗,前进。(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