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再遇伤病侵袭 总冠军梦随姚明报销化为泡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队当家球星姚明的病情在休斯顿当地的赫曼纪念医院确诊,经检查结果显示姚明左脚部应力性骨折,他因此将缺席本赛季余下常规赛,而且也无法指望他能参加季后赛。这对刚刚走上正轨的火箭而言如同迎头被浇了一盆冷水。

  北京时间24日,27日,没有姚明的火箭在主场以25分优势击败奇才取得13连胜,13连胜也是自1993-94赛季以来的最长连胜,这也是NBA中目前的最长连胜。

经过一段时间的低潮之后,现在的火箭再次成为联盟焦点球队。尽管在上一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姚明状态不佳全场只有12分进帐,但纵观本赛季火箭已经结束的57场比赛,姚明一共出场55场比赛,场均为球队贡献22分10.8个篮板,两项数据均排名全队之首。同时本赛季也是姚明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赛季之一,正是在姚明的领衔下,火箭队才打得如日中天。就当火箭正憧憬着在丰田中心球馆创下16连胜的时候,当球队上下高喊“it’time”口号向着总冠军冲击的时候,姚明倒下了,使得这一切目标都变得无比渺茫,这无疑给势头凶猛的火箭当头一棒。

  本赛季是姚明进入NBA的第六个赛季,在过去的五年中姚明只有前两个赛季打满了全部的82场比赛,到目前位置,姚明共缺席了62场比赛,火箭在此期间获得了28胜34负的战绩,胜率还没有达到五成,这足可以证明姚明对于火箭的重要性,姚明的缺阵势必会导致球队的整体实力下降。在火箭媒体《休斯顿纪事报》爆出姚明骨折而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消息后,火箭能够走多远?他们能否在没有这位现NBA第一高度的协助下挺进季后赛成为最为热门的话题,今天ESPN专栏作家霍林格尔在分析后表示,火箭并不应该担心他们的季后赛前景,在剩下的26场比赛中,火箭有9个主场的对手胜率不足50%,客场尽管要接连挑战小牛,湖人等劲敌,但是他们同时也要面对诸多弱旅,由此可以推断火箭很有希望保住季后赛的席位。

  难道火箭本赛季的最终目标仅此而已吗?显然不是, 经过一个夏天的努力,年轻的总经理莫雷打造出了一支全新火箭,新的主帅,新的教练组,新的主力大前锋,新的主力控卫,新的战术体系。火箭队积极的弥补了他们存在的几个问题,进攻的迟缓,控卫和大前锋能力问题。在中期交替日又引进昔日最佳第六人和07年扣篮王格林,火箭花如此心思重新打造球队,无疑是想夺得总冠军。随着姚明的受伤,火箭的诸多问题也随之浮现出出来,而对于休斯顿人而言,姚明的替补无疑是最大的问题,一年前姚明缺阵的日子,穆大叔被火箭前任主帅范甘迪将他所有的潜能带有透支性的全部挖掘出来,但在这个赛季穆大叔一直是被阿德尔曼放在板凳末端的老将,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顶替姚明的首发的大叔上场23分钟得到4分6个篮板4次盖帽,虽然他的防守能力和盖帽能给火箭带来不小的帮助,但年事已高的大叔显然不能解决姚明长时间缺阵所给火箭带来的影响。伤病是近几个赛季火箭最大的问题,火箭已经经历过“MM”组合残缺所带来的惨痛教训,显然,火箭如果想剑拔弩张直指NBA总冠军,姚麦缺一不可,火箭需要的是两人的共同推进,然而随着姚明本赛季的提前报销,休斯顿人的总冠军梦将再次化为泡影。(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