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唐娜:我不是小山智丽第二 从未说过韩国是祖国

  自从来到广州之后,唐娜就一直刻意保持着低调,处处躲着记者。不过作为本次赛事上的“焦点人物”,唐娜的一举一动都会得到大家的关注。在昨天打完同日本队的比赛后,唐娜首次正式公开面对国内众多媒体,她明确表示,之所以会加入韩国国籍成为“海外兵团”的一员,只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奥运梦,“我不是第二个小山智丽”。

  >>>现身广州

  唐娜时刻保持低调

  2月21日,当韩国队抵达广州的当天,唐娜就成为曝光频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但真正能够找到唐娜的人却是寥寥无几,即便是韩国队的集体训练,记者也无法看到唐娜的身影。对此,韩国队主教练尹吉钟解释说:“唐娜在队中享有特殊待遇,她的训练都是自己安排。”

  不过作为运动员,总还是要参加比赛的,在24日打完同法国队的首场比赛后,大家还是在体育馆内堵住了唐娜,面对众多记者,唐娜先是以一句“对不起,队里不允许接受采访”为由转身准备离开。但是在大家锲而不舍的坚持下,唐娜终于停下脚步,由于身边有韩国队教练进行监督,因此唐娜还是没有对之前的传言作出解释,只是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的!”

  >>>赛场表现

  经验不足状态不稳

  今天上午,在一场事关D组头名的争夺中,韩国女队以2:3惜败给日本,担任一号主力的唐娜两次出场,她先是3:0完胜福原爱,为韩国取得开门红。但是在第四场比赛中,她却1:3输给了平野早矢香。赛后,唐娜说:“第一场同福原爱的比赛,我打得比较顺。但是第二场打得比较差,我想主要还是因为没有参加过世乒赛这样的国际大赛,所以比赛经验不足。”

  的确,在世乒赛开幕后的几场比赛中,唐娜都暴露出了大赛经验不足、状态不够稳定的弱点。对于一心想参加奥运会的唐娜来说,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吐露心声

  不会成为小山智丽

  不过大家对于唐娜的关注,更多的还是在赛场之外。因为韩国媒体报道说,唐娜在加盟韩国队后曾经称“我现在的祖国是韩国”,唐娜一夜之间成为新闻人物。

  唐娜原本想在世乒赛结束后给大家一个交代,但今天面对众多媒体,她还是首次吐露了心声:“看到国内很多媒体把我称为第二个小山智丽,我真的很委屈,这件事对我的伤害非常大。我可以保证,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真不知道为什么韩国媒体会这么写,这给我和家人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

  唐娜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当然希望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比赛。但是既然不能那样(代表中国参赛),我只能换一种方式去实现。”

  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广州2月26日电)

  唐娜逼哭福原爱

  本报广州2月26日电(特派记者 张强) 福原爱成了今天世乒赛上最让人瞩目的焦点,不过,造成这个焦点的则是更为让人关注的唐娜。

  包括日本队在内的所有队员都清楚,福原爱的眼泪并不仅仅是因为在最后一局战胜对手而流下来的,更重要的是,在她以日本队第一单打身份登场后就让韩国籍中国选手唐娜以3:0击败,给整个日本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第五轮险胜文炫晶后,福原爱总算舒了口气,她的眼泪只为唐娜带来的压力所导致。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福原爱依然不停地擦拭着自己的泪水。谈到输给唐娜的比赛,福原爱说:“其实我有机会赢的,但最后还是输了”,福原爱撇了撇嘴巴,很是自责。幸运的是,福原爱的队友为她赢得了弥补错误的机会。在关键的第五场,福原爱战胜了文炫晶,“但我当时真的很紧张,紧张地都想逃跑!”但随后,福原爱又表现出顽皮的一面:“不过,我可不是一摔就碎的‘瓷娃娃’”。福原爱冲记者扮了个鬼脸,一溜烟跑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