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打造新阵容欲捉“袋鼠” 李蕾蕾张耀坤归队

  由于东亚四强赛表现不佳只获第三名,面对下月与“袋鼠”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拉杜组合”再次对国足进行了大换血。昨天,国足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李蕾蕾、张耀坤、肖战波等老国脚回归,今年刚转会到鲁能的新人吴昊也首次入选,近来陷入“开除传言”的李玮峰留队,在东亚四强赛上未获上场机会的张永海和张笑非没能入选,与他们一起离开的还有此前临时入选的几名国奥队员。

  又换新血

  李蕾蕾张耀坤终回归

  此前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场场丢球,面对强悍的澳大利亚队,后防成为“拉杜组合”改造的重点,本期集训增补的队员中,大多数都来自后防线,李蕾蕾、吴昊、张耀坤和肖战波都是中后场队员。

  鉴于中伊之战以及东亚四强赛上,主力门将宗垒出现多次失误,对付澳大利亚的“空袭”战术令人担心,李蕾蕾本期回归将与宗垒竞争主力门将的位置;虽然在中伊之战前,张耀坤被调整出队,但这位曾代表国足出战过多场国际比赛的大连后卫经验丰富,表现稳健,在冯潇霆容易受伤的情况下,他将是徐云龙和李玮峰这对主力中卫的替补;吴昊拥有1.90米的身高,教练组认为,用其对付澳大利亚“空袭”战术将会有一定效果;肖战波的入选有些令人意料,国足在他司职的后腰位置上并不缺乏人选,或许教练组有意让他回到后防线上。

  不可或缺

  教练组求情留下“大头”

  李玮峰由于在东亚四强赛中日之战中掐对方队长铃木的脖子,被体育总局领导盯上,有领导表示国足必须进行整风,还特意指出个别队员不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在这种情况下,传言李玮峰可能被国足暂时除名,但李玮峰的名字还是出现在集训名单当中。据悉,由于李玮峰是国家队的后防领袖,对阵澳大利亚不可或缺,教练组找到足协向总局领导求情,最终成功留下了他。

  不过,李玮峰在申花的后防搭档杜威则没有这么幸运,一向以头球见长的他本应是国足对付澳大利亚“空袭”的主将,但当初与他一起被调整出队的张耀坤都可以回归,杜威却依然被拒之门外,据了解,一方面是因为杜威在中伊之战前表现出来的状态让福拉多不太满意;另一方面,他在被调整出队后所说的话让足协很不爽。

  调整出队

  二张走人国奥帮“缩水”

  张永海和张笑非本期集训未能再次入选。据了解,他俩走人一方面是因为在国足失宠;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两人分属国安和亚泰两家要征战亚冠的俱乐部,而两队战亚冠时间与国足备战澳大利亚有所冲突。

  另一批失意者则是此前征战东亚四强赛期间国足临时征调入队的国奥队员,包括姜宁、万厚良、陈涛、戴琳、沈龙元等人,本期集训,他们都没有入选。据了解,他们落选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在东亚四强赛期间,他们的表现并没有得到福拉多的认可;再就是这批队员除了陈涛外,都将到昆明参加国奥的集训,国足可以随时抽调他们入队。本报记者 崔恒亮

  国足24人集训名单:杜震宇、王栋、宗垒、张帅、徐云龙、韩鹏、周海滨、李蕾蕾、吴昊、孙祥、李玮峰、肖战波、朱挺、陈东、冯潇霆、张耀坤、王霄、蒿俊闵、曲波、刘健、肇俊哲、宋振瑜、李彦、汪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张耀坤 | 吴昊 | 肖战波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