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贺炜:站在顶峰上的足球 欧洲杯早已超越世界杯

    搜狐体育讯 说起“高”,平均海拔只有300米的欧洲人没什么底气,一直号称欧洲最高峰的勃朗峰,海拔也只有4810米,后来又有人出来质疑,认为高加索山脉的厄尔布鲁士峰才是欧洲第一高峰,好吧,即便如此,“欧洲最高”的记录也只能上升到5633米,刚够摸着喜马拉雅山的腰带。

  可是欧洲人有他们足以自豪的“高”,而且还有很多。无论是社会文明程度还是经济发达指数,抑或是公民福利待遇等等,都有让很多其他地区无法企及的“高度”,由此可见,软件实力的“高”,才是真的“高”。

  虽然欧洲的经济一体化进程已经到了很成熟的地步,但民族国家毕竟是欧洲的发明,基于民族国家的概念,欧洲各国曾建立起政治、经济和文化壁垒,各种民族特性在这样的壁垒里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差异,唯有一个共同点:排他性。在经济上趋于一致是历史趋势,可民族性格内部的不融合也符合人的本性,这时的欧洲,需要一个“通行证”。

  作为现代社会中商业化程度最高的体育赛事——足球,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体育项目,他已经成为承载众多其他社会属性的载体,是反映一个地区精神气质的绝佳窗口。欧洲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开展足球运动时间最长,经济投入最多,民众参与最广泛,社会影响力巨大,把足球作为欧洲的“通行证”,再合适不过。

  所以如果你在欧洲旅行,你可能碰到这样的情况:严谨而不苟言笑的德国人会因为你称赞了他家乡的球队科隆队而笑逐颜开,不太爱搭理人的法国人会因为你表现出对他所热爱的马赛队的兴趣而变得平易近人,一个爱尔兰人可能会是米兰队的球迷,另一个荷兰厨子却最喜欢曼联队……

  不容否认的是这样的喜爱依旧以民族性为基础,可是足球毕竟是一切爱恨的根基,在欧洲拿足球说事,你一定可以畅行无阻。

  足球成为一个地区的“通行证”,可见足球在这个地区人民生活中的地位,于是,这里举办的比赛势必影响整个地区的社会生活,同样会影响全世界的社会生活,使一项体育比赛变成以体育为表现形式的地区文化展览,丰富而多彩。

  自从欧洲杯诞生之日起,这样的聚会每四年一次,已经进行了十二届,而历史证明每一次这样的聚会都会是全世界喜欢足球的人们最盛大的节日,来自足球发展平均水平最高地区的球队会聚在一起,表现出最高明的水平,奉献出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争夺最高荣誉的奖杯,虽然四年一次让人等得心焦,可绝对值得期待。

  从比赛质量上来看,欧洲杯早已超越了扩军之后的世界杯比赛,每一场都会是有看头、有分量的较量;

  从比赛内容上来看,欧洲杯将是未来几年世界足坛技战术发展的演练场,每一次战术革新都会得到业内人士深入的关注;

  从比赛影响力来看,欧洲杯集中了全世界的目光,这得益于欧洲专业而高效率的电视转播网,以及无孔不入的各种体育媒体;

  从比赛商业利益来看,欧洲杯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参与其中的人都将分到鲜美的一大口,球迷更将在这样的商业铺垫之下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服务。

  这,就是站在顶峰上的足球。高,实在是高。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