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日本3-1德国挺进八强 奥怡洛夫两连负葬送好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角逐,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在日本队与德国队之间进行,双方前三轮均以三战全胜同积6分,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可见一斑。

双方各遣主力,韩国队由水谷隼、韩阳和吉田海伟,德国队主力斯特格、奥怡洛夫均上场,最终双方苦战四盘,日本队3-1战胜对手,成功挺进八强。

  斯特格3-1水谷隼

  首局比赛开始,水谷隼发球2-0领先,斯特格拼杀极其凶很,连续反手推挡打出6-1的小高潮,随后的争夺出现激烈状态,场上比分变为7-7 ,水谷隼拉中路杀两角,三拍之后水谷隼以10-7进入赛点,并以1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斯特格加强了进攻步伐,2-2之后德国选手反手弹击,直取两分后以4-2领先对手。中局斯特格增强还击第三拍能力,这段时间来 看,两人的实力确实有得一拼,7-8时水谷隼高抛下压,两人形成多拍相持。结果斯特格以11-9扳平局分。

  第三局,刚刚丢掉一局的水谷隼心态很不稳定,一般动员都是倡导扬长避短,水谷隼则出现扬短避长的情况,这给斯特格带来了很多有利 机会,10-4,拿下赛点,并以11-4再下一城。第四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场上比分由2-2演变为5-5,斯特格加快速度劈长,10-6,斯特格成 功挺进赛点,水谷隼追回两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11-8,斯特格3-1锁定胜局。

  奥怡洛夫0-3韩阳

  今年29岁的韩阳原籍辽宁,1994年在全国少年比赛中夺得男单冠军,四年之后的“乒协杯”中韩阳再度获得男单桂冠,并上调国家队。 2004年韩阳前往日本打球。右手直握球扳,两面反胶是其打法。首局比赛开始,韩阳进入状态较快,一度以5分的差距领先对手,8-3之后韩阳 继续领跑,并以1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奥怡洛夫发球直取两分,从他的发球可以看出,这名选手手感细腻反手能力强。此时两人牢牢把握各自的发球权,场上比分由2-2 战成4-4。最后阶段,奥怡洛夫很难把自己的技术水平发挥出来,韩国打出了7-2的高分,11-6,韩阳连下两城。第三局,韩阳越打越顺,被动 中的奥怡洛夫几乎丧失了比赛的斗志,11-5,韩阳将盘比扳平。

  苏斯0-3吉田海伟

  苏斯的特点是右手横握球拍,正反手实力均衡,反手上手快、特别是对拉进攻的突然性强,在去年的公开赛中,苏斯精准的劈杀让人记忆犹 新。吉田海伟原名宋海伟,前中国队球手。首局比赛开始,吉田海伟进入状态较快,苏斯则判若两人,第一局德国选手收获了一个鸭蛋。 11-0 ,吉田海伟轻取第一局。

  第二局,苏斯仍然很难进入状态,此前的王者霸气几乎打不出来,这给韩阳带来了很多利好消息,中局苏斯落后对手五后,最终韩阳以11 -5连下两城。第三局,韩阳发球2-0领先。苏斯逐渐找到一点比赛的感觉,场上比分变为5-3,苏斯领先。中局苏斯保持一分领先优势,场上比分由6-5演变为9-8,最终吉田海伟一股作气,以12-10锁定胜局。

  奥怡洛夫0-3水谷隼

  经过了上一盘的热身,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开场后双方比分就呈现胶着状态,场上比分由2-2战成5-5。中局阶段,两人一直没有摆脱对手 围攻。10-10之后奥怡洛夫发侧上下旋球,收获一分后拿回赛点,但水谷隼不屈不挠,最终日本小将以13-1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输掉一局的奥怡洛夫还是很难找到突破口,水谷隼年轻气盛,打出了特有的霸气。10-8,水谷隼进入局点,并以11-8连下两城。 第三局,水谷隼越战越勇,前五拍奥怡洛夫0-5大比分落后。最终水谷隼大比分3-1为日本锁定胜局,提前挺进八强。(加菲猫)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