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韩国男团力克中国台北 柳承敏先输后赢功过相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 今天下午,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体育馆继续进行。在B组一场比赛里,韩国队中国台北。为韩国队建功的是柳承敏、朱世赫和李廷祐。>>>柳承敏是男单头号劲敌?

  柳承敏 2-3 庄智渊

  首场比赛韩国球员、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柳承敏迎战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前者右手直拍反胶单面拉打法,发球好、跑动能力超强,正手进攻杀伤力大,反手单面进攻出色。庄智渊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打法,正手位发球旋转、落点变化多端,接发球正手挑打质量高,形成上旋对上旋的相持后反手位的速度优势明显。

  第一局比赛庄智渊开局占据主动,一度4-1领先对手。中局阶段柳承敏攻击难以对对手构成致命威胁,庄智渊始终保持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终局时庄智渊越战越勇,关键时刻柳承敏回球下网,庄智渊11-4轻取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两人缠斗在一起,相比较而言柳承敏要更为主动。进入中局后柳承敏逐渐占得上风,比分差距也被拉大到4分。面对不利局面庄智渊迅速发力追赶,其漂亮的正手进攻令顽强的柳承敏也无计可施,7平,庄智渊连追了四分。终局阶段庄智渊越战越勇,9-7将比分反超。当比分变成9-8仅领先一分的时候,庄智渊叫了一个暂停,意在赢得这一局的胜利。暂停之后柳承敏依靠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将比分扳平。终局阶段庄智渊连续出现失误,9-11被对手扳平了局分。

  第三局比赛庄智渊开门红,很快就以3-0领先对手。不过柳承敏追赶的速度更快,一转眼的功夫他不仅将比分扳平,更5-4领先进入中局。后半程双方依旧杀得难解难分,10平之后双方进入名副其实的白刃战。最终强韧的庄智渊12-10赢得了胜利。第四盘比赛开局如同上一盘的翻版,只不过这一次3-0领先的变成了柳承敏。中局之后柳承敏依旧保有三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庄智渊苦苦追赶但始终没有找到克敌制胜之道。最终柳承敏11-6将局分扳成2平。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庄智渊开局连取五分领先交换场地,此后柳承敏依靠一个擦边球才拿到自己本局的第一分。在2-10落后的时候柳承敏一度连得两分,不过最终他接发球出台,庄智渊11-4赢得决胜局的胜利。

  朱世赫 3-1 蒋澎龙

  第二盘比赛由韩国朱世赫营长蒋澎龙。朱世赫是右手横板攻削结合打法,削球功夫扎实、削中反攻技术出色,攻击力堪比攻球手,其反手长胶削球旋转性强。蒋澎龙属于右手日式直板反胶左推右攻打法,正手进攻杀伤力强,摆短的旋转性也非常强,反手位中近台大力推弹出色,享有“鬼之推挡”的美誉。

  首局比赛双方缠斗在一起,进入中局后蒋澎龙一度占据主动,领先对手三分。不过此后蒋澎龙稍有松懈,很快就被对手连追三分。此后双方杀得难解难分,两人一直战到12平。12平之后朱世赫连得两分,最终14-12赢下首局。

  易地再战蒋澎龙开局十分顺利,连取对手三分并以5-2领先进入中局。此后蒋澎龙一直占据主动,不过在终局阶段朱世赫再次绝地反击,不但很快将比分扳成10平而且最终12-10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双方杀得难解难分,蒋澎龙终局阶段8-5取得主动。不过朱世赫迅速将比分扳平并最终以12-10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接下来尽管蒋澎龙11-6扳回一局,但在第四局比赛中朱世赫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1-4将局分定格在3-1。

  李廷祐 3-0 江宏杰

  李廷祐右手直拍反胶单面拉打法,发球好、进攻意识强,他的反手近台加力推直线命中率高。而江宏杰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他技术细腻、攻防转换速度快。

  面对世界排名在100位之外的江宏杰,李廷祐下手稳准狠。前两局比赛李廷祐11-3和11-7轻松胜出。第三局比赛开局又以3-0领先,这个时候江宏杰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江宏杰稍有起色,但是李廷祐仍旧牢牢掌握主动并8-4领先进入终局。终局阶段江宏杰奋力一搏将比分改写成7-9,这个时候李廷祐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李廷祐展开凶猛进攻,最终11-8赢得胜利。

  柳承敏 3-1 蒋澎龙

  首盘比赛均告失手的柳承敏和蒋澎龙此番相遇,谁都不愿意再品尝失利的苦果。第一局比赛柳承敏开局5-3领先,此后他一路前行,很快就10-5拿到局点。最终蒋澎龙回球下网,柳承敏11-5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比分差距并不是很大,蒋澎龙5-3领先进入中局。后半段柳承敏失误偏多,蒋澎龙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蒋澎龙开局展示了自己强大的正手推挡实力,而柳承敏的表现也可圈可点。4平之后蒋澎龙凭借一个技惊四座的反手回球领先进入中局。此后双方再次战成6平、7平。关键时刻蒋澎龙发球下网,接着调动对手失误,柳承敏11-7再度占先。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柳承敏打得相当主动,当他取得3-0领先的时候蒋澎龙叫了一个暂停。中局阶段柳承敏优势越来越大,一度7-1领先。此后蒋澎龙追上两分,柳承敏适时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蒋澎龙的失误偏多,最终蒋澎龙拨球下网,柳承敏11-6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韩国男团3-1中国台北 ]
海外军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智渊 | 柳承敏 | 朱世赫 | 蒋澎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