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官方通知 > 官方通知

08全国足球比赛(全国通用)记者采访证申报办法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全国足球比赛记者

  采访证(全国通用)申报办法

  各新闻媒体:

  2008年全国足球各类比赛即将开始,根据《全国足球比赛新闻采访规定》之有关规定和2008年各类足球比赛的情况,中国足协新闻办经过研究,现将2008年全国足球比赛新闻记者采访证件(全国通用)制作办法通报如下:

  一、全国足球比赛采访证(全国通用)适用于中国足协主办的所有国内足球比赛,包括中超联赛、中甲联赛、足协杯赛、乙级联赛、女超联赛等,但不包括中国足协主办和承办的所有国际赛事和活动。

  二、采访证件分为文字记者证、摄影记者证和主播电视台证三种。证件使用有效期为一年(从2008年3月至2009年2月)。

  三、 由新闻委员会常委会根据中超、中甲各赛区新闻媒体的具体情况,将采访名额分配给联赛各赛区;

  四、 赛区新闻部根据赛区媒体性质、影响以及申请报名情况,将采访名额分配给各媒体。记者在报名时,需填妥中国足协下发的报名表格(见附件),并附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有效证件复印件一并上报所在赛区新闻部。

  五、 各赛区新闻部在名额分配确定以后,统一将名单上报公安部和中国足协新闻办进行审验。审验合格后,赛区新闻部按规定将报名记者的有关资讯分类整理,并将制证所需资料送有关部门制证。

  六、 证件做好后,制证中心将证件送达各赛区,由赛区新闻部分发给记者本人使用;

  七、 中央级媒体和没有中超、中甲联赛赛区的地方媒体统一在北京赛区申请办理采访证件。

  八、 电视和广播记者需在购买转播权和报道权后,方可办理证件。

  九、 获得采访证件的记者,在其媒体报道中应正确使用中国足协上述各类比赛的准确全称。

  十、 凡获得采访证的记者在采访中必须遵守《全国足球比赛新闻采访规定》的有关要求,服从赛区的有关安排。对违反规定、影响和干扰比赛和赛区工作的记者,中国足协将不欢迎其继续采访并将收回其采访证件。希望我们互相协作,共同做好各项比赛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十一、 报名截止日期为2008年3月25日。

  中国足协新闻办

  2008年2月19日

  附:2008年全国足球比赛记者采访报名表(点击下载报名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