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综述:女乒横扫瑞典五连胜将战香港 男团进八强

郭跃
组图:中国队3-0瑞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第四日的争夺,本轮中国女团3-0完胜瑞典,五战全胜昂首进八强。男团今天也大获全胜,3-0轻取劲敌奥地利,提前挺进1/4决赛。>>>你给女团小组赛表现打几分?

  女团:国乒小组五连胜 中国香港1/8免战

  本届团体赛至今为至,中国队仅在朝鲜队身上丢掉一盘,其他场次均保持全胜记录。本轮中国队派出了郭跃出任第一单打,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辅佐。首盘郭跃出战约翰森,前者开场后就以凌厉的攻势控制住场上局势,很快以大比分取得优势,这一局约翰森仅收获2分。第二局郭跃延续良好势头,打出一波进攻以6-1的高潮。虽然约翰森步步紧逼,但势大力沉的郭跃根本不好对付。第三局约翰森展开最后的拼搏,双方一至战成12平,关键时刻郭跃直取两分,中国队先拔头筹。第二盘张怡宁更是打得游刃有余,三局佩特森只收获19分。老将王楠经过这两天的调整后,今天已经进入了最佳状态,一刻钟功夫,王楠就解决战斗。

  点评:为期四天的小组赛争夺,中国队五战全胜晋级八强,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精彩程度还是有些欠缺,对手实力较差是主要原因。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顶多发挥出五成的功力,队员们在中山集训的新技术根本用不上。五场比赛结束,除了王楠和张怡宁各打了四场球,李晓霞(资料,李晓霞新闻,李晓霞说吧)、郭跃和郭焱均是三场,基本达到了热身的效果。

  另外,在其他三个组中,新加坡、日本和中国香港高挂免战牌,另外八支球队克罗地亚、匈牙利、韩国、荷兰、罗马尼亚、德国、美国和奥地利将在1/8决赛中争夺八强席位,实力强大的韩国、德国和美国队是有利的争夺者。

  男团:国乒横扫克罗地亚 日本拿下德国

  男子团体第四轮角逐今天上午打响,中国对阵奥地利队,结果以3-0轻松战胜以替补阵容应战的对手,取得小组赛四连胜。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小组头号的球队将直接进入八强,中国队目前已经取得了出线权。首盘比赛在王励勤与普瑞斯迈尔之间进行,后者世界排名仅164位,双方差距较大,不过王励勤在首战就败给了世界排名70多位的罗马尼亚菲力蒙,大力还是显得异常谨慎。首盘王励勤打得很顺,开场就以7-0领先对手,最后时刻普瑞斯迈尔仅拿到两分。随后两盘依然是王励勤的表演舞台,对手两局收获15分。第二盘王皓轻装上阵,对手是世界排名53位的加尔多斯,结果王皓不足20分钟就以3-0解决战斗。第三盘马龙出战哈贝松,进攻犀利打法有特点的中国小将没有一丝顾虑,迅速3-0取胜,为中国队锁定四连胜。

  点评:看了四天的小组赛,中国队基本上没有受到任何球队的冲击,今天比赛结束后,国乒队员都认为没有把自己的真正水平发挥出来。王励勤说:“我觉得发挥了百分之七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和自己设想中的还有差距。”但是说实话,中国队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如果像王励勤这样拼杀凶狠的球手再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那对手三局拿个五六分也属正常。就像刘国梁说的,轻取取胜并非好事,毕竟真正的对手还在后面。结束比赛后,中国队与教练组一起观看了日本与德国队的比赛,这种认真和积极的态度让人钦佩。

  另外,B组方面,韩国队目前四战全胜已经取得出线权,今天他们与中国台北队交战四盘3-1取胜,最精彩的一场较量在波兰与捷克之间进行,双方苦战五盘,波兰凭借苏切的两战全胜最终3-2险胜。C组目前积分最高的是日本队,他们今天派出了水谷隼和前中国队两国手韩阳、吉田海伟,结果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两战全败,日本队3-1胜。D组的形势较为严峻,目前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同为四战三胜积7分,仲伯难分。(加菲猫)

     延伸阅读:头名大战中国男团3-0胜奥地利 率先晋级八强
               世乒赛女团3-0胜瑞典 小组赛5连胜完美收官
               男乒打完比赛忙看球 刘国梁希望王皓成为新领军
               王皓四场全勤成可信赖之人 战北京奥运众望所归
               刘国梁点出爱将王皓一突变 称奥地利留力未硬拼
               周树森析女团出场名单玄机 称郭焱奥运前景渺茫
               一姐张怡宁机智应答 称准备比赛不看重对手水平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图 ]
郭跃潇洒回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张怡宁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