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坚信提案有助乒乓发展 澄清并非针对中国

  华奥星空广州2月27日电(记者 李旭)尽管距离国际乒联执委会对于限制海外兵团议案的表决还有两天的时间,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今晚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并不是针对中国而提出。

  沙拉拉强调,国际乒联所做的改革都是为了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努力使得这个项目更具观赏性,更为普及,而不会针对某一个协会、限制某个协会。

“比如将大球改为小球,以及使用十一分制,改革之后的乒乓球球比赛更加好看,更富于对抗性了。”正如这两项改革并没有动摇中国乒乓球的优势地位一样,沙拉拉也相信这项改革对于中国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优秀的队伍总是能够很好的适应新的形势,就像他们之前所做的那样。”

  与此同时,沙拉拉也对提案的内容做了较为细致的解释。提案的主要内容为:“如果一位球员已经超过21岁,那他将不能再代表其他协会出战。但如果这位选手已经在该国定居,那他可以继续代表该国出战。如果这位球员约在18岁至21岁,则需要在该国乒协注册满5年才有资格代表;如果这位球员在15岁至18岁左右,则需注册满3年才有资格。”

  沙拉拉声明,“做这样的规定,只是希望各个国家能够致力于培养本国的优秀选手。这样的规定也不会像某些评论所说的那样剥夺一些运动员的谋生方式,因为这项规定仅仅试用于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海外兵团可以参加该国的俱乐部联赛以及一些国际公开赛。”

  沙拉拉相信如果这项措施得到通过的话可以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他甚至说道:“在后天的投票中,如果某个国家只考虑到自己的成绩,考虑到大赛的名次,那么就会反对他;如果一个国家致力于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发展和在本国的普及,那么就会赞成他。”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