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陈中对奥运三连冠充满信心 少打比赛并不是问题

  华奥星空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陈浩) 虽然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参加比赛,但奥运冠军陈中还是来到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抱着感受气氛的心态观看“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跆拳道邀请赛。观赛之余,陈中点评队友吴静钰的表现,也表达了自己对奥运三连冠的渴望。

  没有比赛任务在身,陈中算是一个“侦察员”。对于观看比赛的目的,陈中说:“昨天我看了第一天的比赛,通过观察场地情况、裁判员的打分情况和运动员情况,我可以想象一下自己比赛的情况。这是一次很好的预演,有了这些,今后自己比赛时可能会发挥得更好。”

  与陈中关系很好的吴静钰在昨天的比赛中获得女子49公斤级的金牌,谈到队友的表现,她说:“吴静钰的状态还可以,决赛时的下劈击头非常不错,通过冬训她在力量上进步很快。但这次比赛她也有不足之处,进入状态有些慢。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有一搏的劲头会更好的完成比赛,她在这方面需要加强。”

  下劈同样是陈中的绝技,屡屡在大赛中助她建功。谈到吴静钰继承了师姐的绝技,陈中说:“下劈技术是中国队的特点,成功率很高,而且非常鼓劲。但我和吴静钰在这方面的练习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我们俩的训练模式不一样、年领段不一样、训练年限也不一样。”

  陈中的老伤一直是大家担心的事,对此她谈到:“从05年做完手术以后,或者说从去年世锦赛以后,一直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大家和我自己都希望我能在08年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我也一直朝这个目标来去奋斗。”

  “奥运会的准备过程非常精密和细致,我的每个阶段、每个训练模式、打那些比赛,甚者怎么去打比赛都有详细的计划。因而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应该说在奥运会时会达到一个最佳状态。”陈中对自己身体和自己的备战计划很有信心。

  对于长期不比赛是否有影响的问题,陈中说:“去年世锦赛之前我也只是打了亚运会一次比赛,但在世锦赛时我感觉自己发挥出前所未有的高水平。我已经打过上千比赛,因而不会在意少打比赛。我最在意的是自己的训练,在训练中是否有一种比赛的心情。最主要的还是好好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明天,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将要开始,这也是陈中在奥运时将要参赛的级别。她说:“现在的运动员比以前成熟很多,我会多看看外国选手的比赛,学习优点寻找破绽。在跆拳道赛场上你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对手,因而每一个对手我都会去研究。”(完)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