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美国跆拳道剑指奥运 洛佩兹家族要“统治世界”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刘阳 岳东兴)享誉世界跆拳道界的“洛佩兹家族”可能将在第三代中诞生一个奥运会冠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戴安娜·洛佩兹27日在“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上告诉新华社记者,她正在教自己的小侄女跆拳道,他们家希望第三代家庭成员“继续统治世界”。


  熟悉跆拳道的人对史蒂文·洛佩兹这个名字都不会陌生。这个美国人是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而他的教练就是他的哥哥简·洛佩兹。在哥哥的教导下,他的弟弟马克和妹妹戴安娜也都曾在世锦赛上夺冠。而兄妹四人的父亲,当初就是因为热爱跆拳道,才把孩子们都送去学这项运动。这就是著名的跆拳道“洛佩兹家族”。

  24岁的戴安娜27日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止步半决赛,但赛后她仍然笑意盈盈。戴安娜告诉记者,她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测试赛完全是为了提前感受一下奥运会,希望好好享受比赛,所以不在乎输赢。

  戴安娜正在大学攻读幼儿教育专业,除了自己练跆拳道,平时还教哥哥简的两个孩子跆拳道。其中,八岁的侄女进步最快,在三个月前的一次国内少年比赛中夺得了人生的第一个冠军。戴安娜开玩笑说:“我们家就是要统治跆拳道世界。”她又严肃地表示,自己把跆拳道运动和所学的幼儿教育专业结合起来教导家族的第三代,也算是自己对跆拳道运动做出的一点贡献。

  “洛佩兹家族”这次来北京的有哥哥简、史蒂文还有戴安娜,简照例是戴安娜的教练,不过史蒂文只是作为陪同来观摩比赛。简在赛后笑着告诉记者:“我女儿得了冠军后,她就以为自己今后肯定是奥运会冠军了。”

  说到自己的奥运目标,戴安娜说:“我会尽全力去赢得一枚金牌。这次比赛结束后,我距离北京奥运会就更近了一步。”戴安娜透露,她平时的陪练都是男选手,所以这次测试赛和女运动员交手也是自己调整状态的一个方法。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安娜 | 洛佩兹 | 史蒂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