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魏翊东:论剑阿尔卑斯 数字昭示欧洲杯超世界杯

    搜狐体育讯 阿尔卑斯山脉是欧洲大陆的脊梁。数千年的欧洲史紧密围绕这座山脉展开,战争、迁徙,文化的融合与割裂,数十个民族的兴旺与衰落都依偎和仰仗着阿尔卑斯山……这是一幅随着山麓而延展的壮丽画卷。

如今,法兰西、德意志和意大利,这欧洲大陆上的三大主流政权依然以阿尔卑斯为“分水岭”鼎足而立就是其地位的最好证明。

  2008年,在这座“欧洲脊梁”上占山而立的两个国家将使得这座山脉成为名副其实的欧洲殿堂。瑞士和奥地利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会携起手来共襄盛举,举起的是已经有着50年厚重历史的“德劳内杯”。在欧洲杯创立整整半个世纪的今年,决定第13顶王冠的归属,真的没有比坐落于阿尔卑斯山上的瑞士和奥地利更合适的地方了。就像“华山论剑”,等到6月7日,足球世界里最领先的大陆,将展开的是“阿尔卑斯论剑”!

  期待这场论剑是不需要理由的。14支球队代表着欧洲53个国家,经过最艰苦的预选赛跋涉,终于来到了山峰的脚下与两个东道主汇合,他们全部是来自世界排名前22位的球队,其中包括了三个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法国、德国——三个屹立于阿尔卑斯南北的大国。

  事实上,除了南美大陆的巴西和阿根廷,全世界再也挑不出有资格在这里登堂入室的非欧洲球队。绵延四周的世界杯固然唯我独尊,但至少前两周里的精彩被来自亚、非的球队大面积稀释。欧洲杯就不同,我想这不用再解释。

  如果非要来些论据,我们可以举些最简单的例子。已经进行过的18届世界杯只产生了7个冠军,其中,意、法、德、英,四个来自欧洲,占了多半。而才开办了12届的欧洲杯,居然诞生了9位王者,只有德国(3次)和法国(2次)有过重复夺冠的经历。这项赛事更是在1992年和2004年分别演绎出了所谓“丹麦童话”和“希腊神话”。其精彩和悬念赶超世界杯应该是不争的事实。

  相信和很多同龄的球迷一样,在我长大成人的岁月里,关于欧洲杯的记忆是最美妙的一环。84年,普拉蒂尼的惊世骇俗不仅使得法国首次捧杯,也为他如今成为欧足联主席捞足了资本;88年,米歇尔斯的荷兰何等英明神武,如今三剑客之一的范巴斯滕已是橙衣军团的主帅;92年,还在海边度假的丹麦球员临时集结,却连破荷兰、德国,让你匪夷所思;96年,伤兵满营的德国战车在英格兰第三度捧杯,告诉你什么是德“意志”;2000年,本土作战的荷兰6球狂破塞黑,却5度射失点球臣服于意大利,而法国在决赛里两度绝杀逆转,让亚平宁涂炭;04年,雷哈格尔成了“苏格拉底大帝”,查理斯特亚斯们让世界侧目!

  全世界对于欧锦赛的重视正在几何式增长。在葡萄牙的上届赛事,引来了97亿人次的电视观众,同比增长157%!据说亚洲至少占了11亿,我绝不怀疑打破这个数字的可能性。唯一的遗憾是英格兰,在消费和收视上都是遗憾,但这属于自作孽不可活!罢了。

  高手对决,胜负一线之间。要是31场对决,胜负都在那一线之间,该是多刺激的享受?离6月7日还有100天了,在欧“洲的脊梁”阿尔卑斯山脉上的“论剑”你会错过吗?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