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世乒赛第五日:男团小组争出线 女团八强战开赛

    搜狐体育讯 在经过4天的拼争后,北京时间2月28日,第49届世乒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男子方面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以及附加 赛的比赛,中国队面对的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意大利队,而在女子方面,四分之一决赛将使得比赛更加紧张激烈, 中国女队需要战胜罗马尼亚队才能晋级。

  男子:争夺小组出线成焦点

  A组:在战胜本小组最强的对手奥地利后,中国队小组第一的头衔已经是当知无愧,本轮面对意大利队,中国队肯定 还会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意大利队想要拿下一局都很困难。本小组另外一场比赛——奥地利与罗马尼亚的胜负结果 意义不大,不出意外,两队将分别以小组二三名的身份进入到附加赛中。

  B组:本小组惟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韩国队将迎战匈牙利队,由于双方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韩国队应该非常轻 松的就以小组第一出线。在之前的比赛中,捷克队已经战胜了目前列第四位的瑞典队,所以另外一场中国台北与捷克 队无论谁胜谁负,两队都将双双出线。

  C组:在日本和德国队出线几乎成为事实的前提下,小组第三名之争将成为焦点,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都存在着希望。 相比之下,俄罗斯的前景要乐观一些,他们不仅在之前的比赛中战胜过塞尔维亚,同时最后一轮的对手也是小组中最 弱的法国队,获胜应该问题不大;塞尔维亚本轮则将遭遇到小组中最强的日本队,此役凶多吉少。

  D组:这是四个小组中形势最混乱的一组,因为在4轮比赛过后,小组第一依然还在猜测中。新加坡队本轮的对手是实 力相对较弱的西班牙队,不过由于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输给了中国香港队,因此新加坡队能否取得第一还要看白俄罗 斯人萨姆索诺夫(资料,萨姆索诺夫新闻,萨姆索诺夫说吧)是否能够从中国香港几员老将的阻截下突围成功,这是本组比赛中最大的看点。

  女子:8强战激烈开打

  在上届不莱梅世乒赛上,中国队就在小组赛上以3-0战胜过罗马尼亚队。本次比赛,罗马尼亚凭借杜迪安和萨玛拉的 良好表现不仅拿到了小组第三,同时还在附加赛里战胜实力强大的德国队,4分之1决赛对抗中国队,罗马尼亚应该更 在乎的还是过程,能争取从中国队员手中拿到一局就很不错了。

  所谓不是冤家不碰头,作为B组的第一,中国香港队在小组赛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就数与奥地利一战了,当打到4分之1 决赛时,两队又恰巧碰面了。目前,奥地利队士气正高,在附加赛里她们以3-2险胜了美国队,同时在与中国香港队 的上一次交锋中,刘佳(资料,刘佳新闻,刘佳说吧)和李嫱冰也在前两盘比赛中打得帖雅娜(资料,帖雅娜新闻,帖雅娜说吧)与姜华珺(资料,姜华珺新闻,姜华珺说吧)异常别扭,相信这场生死大战双方谁也不愿意 轻易认输。

  从整体实力上看,由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要明显高过匈牙利队,不过,近两场比赛,主将福原爱时好时坏的状态却让 人有些担心,在出色的完成击败韩国队的任务后,福原爱却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意外失利,其心态不够稳定是她大喜 大悲的主要原因。与匈牙利的比赛,日本队完全可以作到非常自信,只要正常发挥水平,进入四强应该很容易。

  荷兰队在与韩国队大战了三个多小时后,才勉强搭上了8强的末班车,而在4分之1比赛中,新加坡队将比韩国更加难 对付。在小组赛5场比赛中,新加坡队只在第一场比赛时由李佳薇(资料,李佳薇新闻,李佳薇说吧)丢过一盘球,其他比赛,王越古、冯天薇等人都发 挥得很稳健。从平均实力来看,新加坡的赢面还是要大一些,不过,在荷兰队中,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冠军李佼现在状 态奇好,如何来遏制李佼的发挥,将是摆在新加坡队面前最麻烦的问题。(秦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