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沙拉拉:限制海外兵团不适用奥运 仅针对世乒赛

  昨日国际乒联年度大会如期召开,但是大家所关注的“限制海外兵团”的议案要等到2月29日由国际乒联董事会进行讨论。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本次议案将在周五讨论,不过限制海外兵团并不影响奥运,奥运会强调国籍,它要求运动员必须获得该国国籍满3年以上才允许参加奥运会,所以限制政策只是针对国际乒联范畴内的比赛。


  沙拉拉在会上再次重申这个议案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发展而提出的,他说:“举个例子,如果中国足球队与卡塔尔队比赛,卡塔尔队11个人都是巴西人,你们会怎么想?当然这个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国际足联对此有严格的规定。而目前,面对海外兵团的增加,国际乒联必须要作出更好的限制规定。”不过他强调,这个议案对海外球员的作用仅是限制,而并非禁止。

  之前,很多人担心此议案会令众多已代表其他协会打球的球员前途受阻,但沙拉拉表示,已经改变了协会,已代表此协会打过比赛的球员不受此议案的结果影响:“每个运动员应该只有代表一个协会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如果这个球员已代表一个协会打过比赛,就不应该在她退役后又代表另外一个协会打比赛,剥夺了其他球员的机会。这个议案是从2月29日通过的一刻起生效,因此,已转换了协会的球员不需要担心。”

  另外他表示,奥运会和国际乒联的规则并不抵触。“奥运会强调国籍,它要求运动员必须获得该国国籍满3年以上才允许参加奥运会,而国际乒联的则不同。而且,奥运会的规定仅对奥运赛事生效,而这一议案的规定则是对世乒赛和世界杯生效。”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