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再谈刘翔不再狂妄:他总是让人感到吃惊

    搜狐体育讯 前些日子在室内赛频繁夺冠,势头猛烈的罗伯斯,最近又遭遇了质疑。在古巴举行的一次室内60米跨栏比赛中,罗伯斯在预赛中跑出了7秒48的较差成绩,比之前成绩稳定在7秒40之内差了很远。

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是,一些人抢跑后推迟了正常的起跑,作为最大热门的罗伯斯起跑时更加小心,目的是避免无法出线的后果。这样的结果是,他的起跑比往常慢了半拍,一开始就落在后面。于是罗伯斯在后程全力追赶,以避免被取消决赛资格。

  好在在决赛中,罗伯斯恢复了常态,跑出了7秒39的成绩并夺冠,距离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4年的室内纪录仅差0.09秒,比他自己保持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纪录差0.06秒。

  赛后罗伯斯对成绩比较满意:“我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跑进7秒40,所以对于最后的成绩很满意。至于预赛时有人抢跑导致推迟正常起跑,发生这种情况对我备战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很有利,到那时如果再发生这样的情况,我将适应它。”

  而且,今年冬天过多的参赛,似乎没有影响到罗伯斯的状态。相反,罗伯斯正在通过这些赛事,使自己逐渐接近兴奋点,而且通过比赛会更多地发现问题并改进。

  “对我来说,多参加比赛是非常好的,这样能让我以更好的状态进入室内世锦赛。多参赛,这是我备战的有效方式。不过,这将是我在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接着,与往常一样,罗伯斯又被问到了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的问题。最近,刘翔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在室内世锦赛上,他仍然是罗伯斯最危险的对手。

  也许这次心情好,或者是有别的原因,总之这次罗伯斯没有如在瓦伦西亚时那样,说出“我是最好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不害怕任何人,包括刘翔”这样的豪言壮语。这次罗伯斯的话是:“我没有特别在意他。虽然他最近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到了大赛上,他的发挥总是会让人感到惊讶。他是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人,所以我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准备。也许我们俩同场竞技,将促使我们共同创造更好的成绩。”

    延伸阅读:罗伯斯不把刘翔放眼里 自称世界最佳夺金没商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